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沪媒:上海迎"以下犯上"好局面 五棵松?下赛季吧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三战两胜,只有一个主场,大鲨鱼非常清楚,想要赢得这个系列赛,昨晚从五棵松带走一场胜利是最好也很可能是唯一的机会。


  双方拼的是漫漫长假之后谁先找到比赛状态,拼的是高强度的防守之下谁先找到手感打开局面,对于索顿的不够熟悉成为了比赛的X因素,当然,翟晓川的因伤缺席,客观上也削弱了北京的实力和阵容轮转体系。

  整个上半场全队三分球15中2,仅有的2个三分球来自尼克明纳拉斯这个看起来唯一在前两节比赛发挥正常的家伙。吉默弗雷戴特的三分球是5投0中,而他身边的队友们状态也不好,董瀚麟1投0中、曾文鼎2投0中、蔡亮3投0中、罗汉琛4投0中,看起来,“假期综合症”的影响是大面积的。

  幸好,北京的状态也好不到哪儿去,这才使得双方的分差始终处于5分之内。

  除了开局投中2分之后就销声匿迹的方硕突然爆发,他单节砍下14分,汉密尔顿在内线也持续翻江倒海,渐渐起势的北京开始建立起7分的优势。

  大鲨鱼在这一节扔进了9个三分球,卢伟连续命中3记远投,蔡亮盯着王骁辉的防守给出一记超远的“Answer Ball”,明纳拉斯更是单节5投4中揽下17分,包括最后1秒那记匪夷所思的后场三分。

  明纳拉斯的这记三分彻底激起了大鲨鱼的气势,第四节吉默也终于找回了手感,双方战成75平时,他单挑刘晓宇命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记三分球,自此大鲨鱼再也没有被对手追上过。

  28分、9个篮板、12次助攻,甚至还有1记送给朱彦西的迎面大帽,12次助攻,还创下了大鲨鱼季后赛球员单场助攻的新纪录,这也是队史上第一次有球员在季后赛助攻上双。

  平日里得分如砍瓜切菜的“寂寞大神”,本赛季连续第三次面对北京没能突破30分,不过他用了更好的方式为比赛作出了贡献,当然,也的确得感谢明纳拉斯、卢伟和蔡亮把那些三分球都扔了进去。

  当你拥有一个更相信队友愿意选择传球的弗神,一个眼睛里根本无视防守队员的明神,一个手起刀落的卢爹,一个拼到抽筋还奋力完成致命扣篮的队长,一切不可能变得可能起来。

  已经从五棵松“偷”走了一场胜利,去年还在被深圳“以下克上”的大鲨鱼,这一次迎来了“以下犯上”的大好局面,别忘记,季后赛经验并不丰富的翟逸罗汉琛可还没有发挥呢,大鲨鱼不是没有再提升的空间。

  周三,让我们源深不见不散!

  五棵松?

  那还是算了,下赛季再见吧…

更多关于"北京 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