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宁战浙江争8连胜 国产最强控卫对决是焦点

www.7m.com.cn  2017年12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CBA常规赛第14轮辽宁队客场挑战浙江队,实力占优的他们将全力争取8连胜。除了两队的外援对垒之外,双方国产之星郭艾伦吴前也将一较高下。本赛季进攻端异军突起的吴前,将全力争取连续第7场个人得分20+。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浙江男篮VS辽宁男篮

  交手时间:12月10日晚19时35分

  比赛场馆:杭州滨江区体育馆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

  双方近况:

  浙江队上一轮主场迎战吉林队,上半场比赛他们就利用主场之利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三节,张大宇斯托克斯的的篮板球保证,帮助浙江队进一步拉开分差。最后一节浙江队稳住了自己的领先局面,最终他们以120-100大胜吉林,取得了3连胜。13轮战罢后,浙江队以9胜4负排名升至积分榜第6位。

  辽宁客场挑战福建的比赛同样赢得轻松,虽然主力中锋韩德君因病继续休战,但郭艾伦和两名外援的联手进攻,还是帮助他们在第三节一波流拉开了分差。因伤休战一年多的贺天举,在最后一节*时间登场完成了复出。最终辽宁以123-102大获全胜,豪取7连胜之后,以11胜2负继续独霸积分榜榜首位置。

  根据之前的安排,韩德君很有可能在此战中回归赛场;加上在上一场比赛中已经伤愈复出的贺天举,辽宁队将时隔一年多时间、首次在联赛中排出自己的完整阵容。

  核心对决:

  威姆斯VS哈德森

  账面阵容缺少巨星的浙江队能够取得目前的战绩,核心小外援威姆斯功不可没。前13轮比赛他场均贡献31.2分8.6篮板6.5助攻,最近几场球更是屡次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这位几年前曾经轻视CBA联赛水平的个性外援,如今收起了狂傲之心认真对待比赛,已经成为了对手所面对的可怕杀手。

  哈德森每场比赛28.6分6.2篮板3.9助攻,单看个人数据与威姆斯存在着明显差距,但其主要原因在于辽宁队攻击好手众多,出手权比较分散导致了他的数据相对偏低。一旦需要他在关键时刻攻城拔寨,“哈神”的攻坚能力丝毫不逊于任何一名小外援。

  吴前VS郭艾伦

  提起作用比肩外援的国内球员,除了易建联丁彦雨航、胡金秋等人以外,本赛季这个名单中还应该加上吴前的名字。从11月14日对阵山西开始,吴前已经连续6场比赛得分20+,势头直逼胡金秋。他目前的场均得分已经来到了22.1分。对抗整体实力强劲的辽宁队,吴前也许会联手威姆斯给对方制造麻烦。

  郭艾伦本赛季初期受到伤病困扰坚持带伤作战,场均得分下滑至17.5分。不过经过窗口期的调整后,郭艾伦的状态有所恢复。上一场与福建队交手,他攻下了20分7助攻5篮板,赛后还晒出与贺天举的合影宣告“黑怕组合”正式回归。不难看出郭艾伦心情不错,他也有机会在本场比赛中尽情爆发自己的能量,避免让吴前一个人锋芒过盛。

  交手历史:

  两队历史上共计交手过49次,辽宁队取得41胜8负的压倒性优势。上赛季的两回合交锋,辽宁队客场以96-100意外落败,不过回到主场后以155-95狂胜对手完成了复仇。

  预计两队先发:

  浙江队:张大宇、赖俊豪、吴前、程帅彭、威姆斯

  辽宁队:郭艾伦、哈德森、刘志轩钟诚李晓旭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