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土炮变主角!双男篮效果初显 中国篮球迎最好时代

www.7m.com.cn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激战正酣的新赛季CBA联赛不一样了:和往年外援占据主导不同,随着国内球员代表丁彦雨航易建联吴前等惊艳发挥,本赛季的联赛不再是外援们的独角戏。随着联赛的深入,或许会有更多本土球员崭露头角。对中国篮球而言,这才是“最好时代”。

 


  “土炮”唱主角

  作为现役本土得分手第一人,丁彦雨航目前已经有两场得分超过40分,场均拿下29.1分、6.3个篮板的数据俨然是外援数据;“一哥”易建联也依然稳健,有着场均23.8分和12.9个篮板的表现。可喜的是,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些球迷们以前并不算熟悉的面孔。比如浙江队的吴前本赛季就异军突起,场均可以砍下21.8分,在国内球员得分榜上仅次于丁彦雨航和易建联;而广厦上赛季初出茅庐的胡金秋,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历练,如今状态越来越稳定,前八轮有三场能贡献20+10的两双数据。

  “土炮”的惊艳发挥通过一个数据就可以看出:联赛八轮打完,和往年国内球员只有五六人得分15分以上的表现相比,除了丁彦雨航、易建联、吴前外,还有十几名国内球员的场均得分在15分之上。正是有了这些国内球员的出色表现,浙江、广东新疆山东等队占据积分榜前几位,这种相辅相成造就了球员和球队双赢的局面。

  “双国家队”效果初显

  国内球员的水平不断增加,归功于今夏实行的“红、蓝双国家队”政策并不为过。

  正是有更多的球员入选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中积累了经验,才有了如今的“逆袭”。胡金秋、赵睿等今夏在“双国家队”中淬炼过的新星们,回归联赛后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因为“双国家队”的存在,更多国内球员经历了“国字号”历练,特别是一批年轻球员,都是男篮改革为“双国家队”后的受益者。尽管来到国际大赛这样更大的舞台上,他们难免会经历着各种“成长的代价”。可这种挫折,却让他们在新赛季回到联赛后爆发出了不一样的能量。不难看出,“双国家队”让更多国内球员成长起来,他们的出色发挥,不但可以让联赛变得更好看,也可以给国家队进一步补充“血液”。

  不得不承认的一个事实是,近年来的CBA联赛,对于本土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的培养一直是失衡的。他们得到的出场时间并不多,在外援主导的CBA中,往往充当角色球员,鲜有锻炼甚至是扛大旗的机会。而本赛季国内球员异军突起的事实也证明了,只要给这些“土炮”足够的耐心、更多的上场机会和更大的锻炼平台,他们往往会制造惊喜。让CBA联赛回归真正的“本土化”,才能对于中国篮球未来的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