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得分榜排名仅次于丁神和阿联 最感谢姚明给机会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利用国家队国际比赛窗口,CBA迎来了短暂的休赛期,各支球队都可以休整一下,对前期的比赛进行一个总结。八轮过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获得了5胜3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8,按照主教练刘维伟的说法:“球队表现得挺不错的,不过就是太年轻了,缺乏经验,有起伏。”正说着,他指着正走出更衣室的吴前 ,“你看,年轻球员来了。”



  这句话一点毛病没有,把1994年出生、2012-2013赛季升到一队的吴前称为年轻球员不是挺正常的事情么。然而本赛季,他平均上场42.5分钟,场均得分为21.8分,在本土得分榜上排在第三,仅次于丁彦雨航易建联。这还是年轻球员?简直就是球队的擎天一柱。

  伤着伤着就习惯了

  休赛期才能好好调整

  说起赛季开打以来的状态爆棚,吴前说其实赛季初是做好遇到困难的准备。“因为我季前赛打太好了,太早出状态,想着其他队伍会对我进行重点盯防,正式比赛开始就没那么好打了。”

  困难还是有的,而且还不小。8轮结束之后,吴前在自己的微博上说:“自己在各种伤病的情况下坚持下来,只想为球队带来更多的胜利。”如此漂亮的数据,都是在伤病的情况下打出来的。

  常规赛第一轮对八一的比赛中,吴前就已经伤了。当场比赛最后崴到了脚,甚至在赛后到了无法下地走路的地步,但是第二轮就是浙江德比,吴前决定还是要上。

  “当时想的是,这是我们第一个回到杭州的主场,又是德比,肯定不能缺席。”于是他很坚决地向主教练刘维伟表示请战。“如果我自己说不打了,教练是不会让我上的,主要还是自己坚持。”

  那场“德比大战”吴前打了53分钟拿下24分9个篮板,成为了比赛的一大亮点。

  此后吴前的脚踝伤势没有痊愈,但是“伤着伤着也就习惯了”。现在每轮比赛前,吴前都要做很长时间的理疗,脚踝就会消肿,但是一场比赛结束,就又肿起来了,如此循环往复。“最痛苦是打完比赛的时候,做完治疗,把腿搁着,整个都是麻的,躺着又不那么容易马上睡着,特别难受。”

  但是这些在比赛的时候并看不出来,几乎每一轮比赛,都有球迷看着吴前活跃地表现、超长的上场时间质疑:“这哪是有伤的样子?”

  吴前说上场之后就顾不上伤痛了,该拼就拼,该抢就抢:“只想着怎么把球打好,该打什么战术,而且人的状态兴奋的话,就想不到痛了。”

  他也清楚,目前球队的势头不错,但是年轻球员不少,如果他不上,球队的成绩肯定受到影响,所以他在这段时间训练都跟着,比赛也是全勤。一直坚持到休赛期,吴前才利用这段空隙好好调整。采访当天球队的训练,打对抗的时候他就在边上看着,但对场上情况没少品头论足,“这两天都在做调整,所以这几天脚踝情况已经好一些了。”

  翻过国手经历的“黑历史”

  感谢
姚明给了我机会

  很多评论分析将吴前地爆发和他今年夏天在国家队蓝队的经历联系在一起,都说他是篮协主席姚明推出双国家队政策之后的受益者。如果仅有一支国家队,以吴前的实力,他进入中国男篮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就更不可能有之后的进步。

  其实在夏天之前,2015年吴前已经参加过国家集训队。回忆当时他直感叹自己年轻,那时候国家队主帅宫鲁鸣来稠州银行男篮主场看比赛,大家都说是来看吴前,结果来了三场,吴前发挥都不好,那几场比赛简直成了吴前的“黑历史”,“当时太年轻了,的确想有表现,结果一激动,特别想打好的时候,动作就都变形了。”在国家集训队也是参加了一段时间就回来了。

  两年之后再进国家队,吴前说起蓝队的经历感受已完全不同,“经过一段时间地训练,熟悉了在国家队的训练状态。后面又是热身赛,又是亚洲杯,等于训练的成果得到了展示。明显能感觉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在稳步提高,训练是有效果的,所以就更努力去训练,动力更足了。”

  说起新赛季投篮手感爆棚,吴前有点老生常谈的样子:“比以前更有信心,这个原因是说了N次了。但是真是经历过那种级别的比赛,见识过那种场面之后,感觉更知道各种情况下该怎么把篮投进了,出手更坚决了。”

更多关于"吴前"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