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低迷期球队境况大不同 有的已定局有的可期待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青岛晚报 【大 中 小】

  赛季开局阶段,有表现好的球队,当然也会有表现差的球队,四川男篮首当其冲。前两个赛季,四川男篮还是CBA的最大黑马,在三外援的助力之下,一举赢得2015/2016赛季总冠军。上赛季,他们虽然没有了三外援,成绩也没有一落千丈,依然保持了一定的水准。没想到,这个赛季开局以来,四川队连战连败,至今一场未胜,成绩垫底。从阵容来看,哈达迪富兰克林这两名外援还是有实力的,但状态较前两年确实在下降。国内球员阵容中,刘炜孟达年龄偏大,即便经验丰富但也廉颇老矣。休赛期放走王汝恒张春军两名夺冠功臣,如今来看是个失误,目前的四川男篮在阵容上面临着青黄不接的难题。随着前伊朗主帅的加盟教练组,主教练杨学增的帅位也已经不稳固。


  同样遭遇开局六连败的还有八一男篮,但和四川男篮不一样,八一队如今的处境外界应该早有预料。过去几个赛季,八一男篮早就沦落到想赢一场球都不容易的地步。CBA发展进程中,曾经辉煌的八一队因为体制等原因,已经越来越不适应职业联赛的要求。摆在八一队面前的只有一条路:改革。只是不知道彻底的改革何时才会到来。

  让青岛球迷失落的是,青岛男篮在这个赛季开局也遭遇“寒冬期”。在首轮客场击败天津之后,接连输给山西北控北京福建浙江等队,遭遇近些年来最长的连败。因为阵容的补强,赛季开始前的青岛男篮备受期待,没想到赛季开始后接连输球。虽说联赛还只是开局阶段,但如果不能尽快摆脱颓势,未来的形势会变得极为被动。

  同样在积分榜末端徘徊的还有天津、吉林男篮。天津男篮在曾经的本土核心张楠退役之后,暂时还找不到真正的替代者;两名外援杰特霍尔曼则是年龄偏大,状态开始下滑。吉林男篮这个赛季阵容变动也不小,韦弗兰德里两名外援搭配一帮有实力的本土球员,本以为能够有所作为,但如今看来还是难以达到理想效果。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