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四字外援要被批评!全场才拿18分,原来真相是这样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CBA联赛第6轮比赛,山东男篮客场151-96大胜吉林男篮丁彦雨航上场22分钟,三节打卡下班,他两分球5中2,三分7中4,2罚全中,仅得到18分,另外贡献4篮板和1抢断,这样的数据和“丁字外援”的名号不符,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自与福建比赛中飙下职业生涯新高的45分,近1年来第7次得分上40后,丁彦雨航不但引起了NBA的注意,CBA各队对他的重视程度也堪比外援,夹防、延阻、合围无所不用其极。

       但只怕是摁下了葫芦又起了瓢,上一场对阵浙江,丁彦雨航在牛皮糖似的贴身防守下,两分球12投4中,三分球6投2中,命中率着实一般。可要知道,丁彦雨航休赛期在NBA夏季联赛里打的是大前锋,在黑又硬的人肉森林里已经习惯了在内线讨吃的,对浙江全场揽下14个篮板球,创下生涯新高。

       今晚开场吉林的防守强度也比较大,丁彦雨航前面三次投篮都没有命中,其间只通过罚球拿到两分。不过丁彦雨航并不着急,而是通过自己的牵扯给队友喂饼,他屡次冲入禁区,莫泰尤纳斯陶汉林均有接到小丁传球命中的表现。

       前有堵截,后有追兵,怎么破?别忘了,丁彦雨航在参加NBA夏季联赛时,除适应了黑又硬的对抗,还习惯了NBA的三分线距离。首节末段,丁彦雨航运球游走在右侧弧顶,离三分线还有大概一米左右直接出手,皮球稳稳落袋。有一必有二,劳森送出传球,小丁继续外线施射,再进三分。

      上赛季,由于山东不停地更换外援,而且陶汉林和贾诚也长期缺阵,丁彦雨航不得不把整支球队扛在肩上艰难前行,常规赛最后一轮生死战对青岛,他冒着高烧,甚至出现了呕吐的情况。本赛季前几轮,两名外援与球队磨合不佳,丁彦雨航被迫提前开启杀神模式,换来胜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体能的巨大消耗。

      可是今晚的队友们非常给力,劳森、莫泰,以及陶汉林连连冲杀吉林的禁区,连小将潘宁都上演了一记精彩的隔人劈扣!因此,丁彦雨航在第二节获得了非常多的休息时间,体能得到了极大的恢复。

      有了体能的保障,再加上巨大的分差,丁彦雨航打起来更加闲庭信步,哪怕是离三分线外还有1.5米他依然从容施射,第三节他几乎在同样的位置命中两记远距离三分。眼见分差实在太大,凯撒令旗一展,小丁坐回了板凳上,享受了三节打卡下班的待遇。

      全场比赛,山东一共6人得分上双,本土球员中除丁彦雨航外,中生代的陶汉林,新生代的潘宁,以及老将张庆鹏均得分上双。坐在场下的小丁表情轻松,仅18分又如何?队友们如此给力,他也不用再carry。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