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宁全队助攻数还不如对手1人 各项数据皆被爆

www.7m.com.cn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辽沈晚报 【大 中 小】

  一向强调对对手重点人防守的辽宁本钢男篮,这一次完全无法控制广厦队的小外援福特森。在“失控”的福特森的带动下,广厦队以一种更为积极和快速的节奏,击垮了辽篮的防线,让辽篮在主场吞下了本赛季第一场失利的苦果。


  在昨晚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四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主场迎战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手广厦队,最终以101:117输给了对手,终止了新赛季开始以来的连胜势头。

  本场比赛,辽篮一直处于被动局面,开局阶段就被进入状态更快的对手抢得了先机,随后只能眼看着对方逐步扩大领先优势,在第三节时辽篮一度落后30分。

  虽然辽宁球员也多次尝试迫近分差,包括第四节开始阶段在郭艾伦的带领下打出一波点燃全场的追分势头,但是最终都在广厦队冷静的应对下无功而返,始终让双方的分差保持在一个相对安全的范围内。

  而造成这种局面最大的原因,主要是辽宁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的防守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尤其是对对方重点球员小外援福特森的限制上,可以说是彻底失败,整场比赛也没能有效地控制这名球员。

  全场比赛,福特森虽然只拿到14分,但是却送出了恐怖的22次助攻,在他的带动下,广厦全队的助攻数达到了34次,所有出场球员都有得分进账,其中还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反观辽篮方面,哈德森虽然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但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其他球员中只有巴斯的22分和郭艾伦的19分达到了两位数。

  与广厦相比,最令辽篮尴尬的是全队一共才有16次助攻,还不如福特森一个人的助攻多,反映在场上则是辽宁球员们更多时候陷入单打独斗的局面,也导致了进攻效率不高,命中率和失误率都很难令人满意。

  在赛后,辽篮主帅郭士强也表示,本场比赛全队的防守可以说是非常糟糕,“这场比赛,主要是输在防守上,全队做得都不好,在防守端投入精力不够,给对方很多快攻机会。这种与强队之间的比赛,如果专注力不够,出现一点错误就会被对方抓住机会。希望队员们回去能认真总结。”

  本场比赛,辽篮各项数据全面落入下风。辽篮与对手的篮板比是47:51、三分球命中率对比是29%:42%、助攻比是16:34、抢断比是4:14、失误比是15:8。

  本场比赛结束后,辽篮将迎来一天的休整时间,然后将再次踏上客场征程。本周三,他们将在客场挑战江苏男篮,对方是本赛季开局至今保持四战全胜的球队之一,对于辽篮来说将是个不小的挑战。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