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哈德森不再神奇 辽篮应该放低身段

www.7m.com.cn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辽宁日报 【大 中 小】

      辽宁男篮在主场输给浙江广厦队,球迷并非没有心理准备。毕竟此前三个赛季的常规赛,在辽篮表现极其强势的背景下,与广厦队两回合也不过是胜负各半。但是,5日的比赛和以前有些不太一样,此前的几次失利,可以怪裁判、怪外援、怪球员心态,但这次失利,却让人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即使是稍微乐观一点的说法,辽篮“第四节惹不起”的光环,也已经彻底暗淡了。


  2014-2015赛季,辽宁男篮异军突起,尤其是先“挖坑”再“填坑”的能力,得到了“第四节惹不起”的称号。但是,从上赛季开始,第四节的辽篮不再那么可怕,“填坑”变得非常艰难,这种状况延续到了本赛季。与新疆队的比赛,领先30分,第四节差点被逆转;与广厦队的比赛,落后30分,第四节也追不回来。从惹不起到谁都敢惹,辽篮的问题到底出在哪?

  其实,此前几个赛季辽篮之所以能给人留下“第四节惹不起”的印象,是因为球队可以迅速追分,前三节落后个十几二十分根本不算事。而这又是建立在两个前提之下:严密的防守和逆天的三分球。但本赛季,哈德森神奇不再,除了与新疆队的比赛,三分球命中率都很不理想。要知道,之前哈德森三分球投疯了的时候,顶着防守队员照样进,这对全队士气都是极大的鼓舞。辽篮第四节的大逆转,很多时候靠的都是哈德森这种不讲理的三分球。目前辽篮的外线,本就缺乏稳定的得分手,当老哈也失去了准星,三分球就无法成为置敌于死地的利器。

  即便是哈德森恢复两年前的神勇状态,辽篮也不应该把第四节的希望都押在他身上。对目前的辽篮来说,与其寄希望于哈德森找回手感,不如让球队找回防守的感觉。因为有了成功的防守,辽篮不仅可以不让对手得分,还可以打出自己最擅长的反击,而快攻是篮球场上最有效的得分手段。一场失利,应该可以让辽篮清醒过来,现在不要想什么总冠军,不要想什么“惹不起”,就应该放下身段,踏踏实实地从防守做起。

更多关于"辽宁本钢"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