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篮遭3年来最惨失利!彻底被广厦打花了

www.7m.com.cn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辽宁日报 【大 中 小】

  101∶117输给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浙江广厦队,如果只看比分,辽宁男篮的这场失利完全能让人接受。但实际上,辽篮此役彻底被对手打花,第三节甚至一度落后30分。近三年来,被对手打得这样惨,辽篮还是头一次。


  比赛开始之后,浙江广厦队明显准备得更加充分,主攻内线,牵制了辽篮的大部分防守精力,结果让林志杰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当辽篮不得不扩大防守时,胡金秋博洛西斯则开始发威,频频在篮下得分。虽然郭士强派上巴斯,但身高只有2.03米的巴斯在防守中根本防不住博洛西斯。平心而论,虽然和巴斯相比,博 洛西斯球风偏软,但他身高摆在那,而且进攻手段多样,这都超出了巴斯的能力范围。比赛中一个画面非常具有代表性,博洛西斯篮下背身单打,巴斯拼命把对方往 外顶,博洛西斯勉强转身投篮被巴斯封盖。可是博洛西斯有身高,抢到球之后再度出手,反而投进了一个三分球……

  而由于身高上的劣势,辽篮的进攻 也陷入了大麻烦,篮下打不进去。于是,球只能在外线倒来倒去,最后匆忙出手,命中率可想而知。投篮不中后,篮板球被广厦队控制,辽篮又防不住快攻。半场时 间,辽篮就落后了19分。到了第三节,两队的分差一度扩大到了30分,辽篮大势已去。第四节后半段,广厦队开始派上替补队员,比分最终锁定在 117∶101。

  此役,辽篮的内线球员中只有巴斯一人得分上双,得到22分。反观广厦队内线,博洛西斯20分、胡金秋15分、刘铮24分、苏若禹11分,四人得分上双。从得分一项,辽篮在内线上完败。而从比赛过程来看,至少在内线,辽篮的实力无法与广厦队相比。巴斯的身高和韩德君的体能,都成 为辽篮内线的命门。本赛季辽篮冲击总冠军的道路,注定会充满艰难。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