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2日连判2违体犯规CBA新规惹争议 各队需尽快适应

www.7m.com.cn  2017年11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1日进行的新疆队辽宁男篮的比赛中,终场前裁判一次改判引起了外界热议。而2日的CBA,类似的情景出现了,山东队同样在终场前被吹罚了违体犯规。但和辽宁男篮一样,这个违体犯规没有夺走山东队的胜利。


  京鲁大战还有不到1分钟的时间,山东队1分领先,同时握有球权,看上去胜利在望。可是意外出现了,先是丁彦雨航带球被抢断,接着山东队小外援劳森在退防中被吹罚了违体犯规,北京队在最后30秒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这引起了山东队强烈不满。

  其实,这个判罚并没有什么问题。翻看《2017-2018赛季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其中关于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判罚规定中,确有这样一条规定:在攻防转换过程中,防守球员为了阻止对方进攻,对进攻队员造成了不必要的身体接触。换句话说,按照以往的规则,如果本队犯规次数没有到对方需要执行罚球的次数,通过故意犯规来破坏对方进攻节奏是一种聪明的战术选择。但是在新规则之下,只要裁判认定犯规不是冲着球去的,那就足以触发违体犯规判罚条件,赵继伟如此,劳森亦然。看来,对于规则的改变,球员还需要时间去适应。

  所幸,依靠丁彦雨航的罚球,山东队还是87∶86惊险过关,取得常规赛第二场胜利。另外两场比赛,广东队 102∶87客场击败上海队,广州队主场125∶111战胜四川队


原文链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