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新规出炉:季后赛将有10支球队参赛 分4阶段

www.7m.com.cn  2017年09月06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昨天中国篮协官网发布了《2017-18赛季CBA联赛竞赛规程》,对17-18赛季CBA各项要求做详细说明。主要变化在于两点:1亚洲外援不再占所在球队报名名额,2十支球队参加季后赛将分为4阶段进行。


  在本次公布的新赛季联赛竞赛规程中,确定了下赛季的比赛日期为2017年10月21日2018年5月1日(意味着CBA总决赛最迟将在明年5月1日结束)。

  CBA新赛季季后赛将首次有10支球队参赛,常规赛的前十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10 进 8)采用三战两胜制(1-1-1),常规赛 1-6 名队伍轮空自动进入第二阶段,常规赛第 7 名VS 第 10 名、第 8 名 VS 第 9 名,胜者进入季后赛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四分之一决赛)采用五战三胜(1-2-1-1)。第三阶段(半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2-3-2),第四阶段(总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2-2-1-1-1),常规赛名次列前的队多一个主场。季后赛采用交叉淘汰赛(见“季后赛对阵图”)。


  此外,在新规程里还有上赛季常规赛后四名(第17-20名)的球队可以额外注册一名亚洲球员,该亚洲球员不占俱乐部原报名名额。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