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体测改革每队只抽2人参加 9月下旬在京举行

www.7m.com.cn  2017年08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国篮协官网发布了2017-18赛季CBA体测规定。新赛季的CBA体测进行了改革,由过去的要求注册报名的全体国内球员参加,变成了如今从每支球队里抽取两名球员进行体能测试即可。



  中国篮协日前与CBA公司签署了CBA联赛竞赛权授权协议,将新赛季的CBA球队体测工作移交给了后者。经CBA公司研究决定,2017-18赛季CBA体测将于9月23-26日在北京举行,具体的体测规则也已经出炉。

  最新的CBA体测规定与以往相比发生了重大变革,其中最为核心的一条便受测人员规模。过去几个赛季CBA体测均要求新赛季注册报名的全体国内球员参加,而如今只要求20支CBA俱乐部、每队抽签选取2名球员参加体能测试即可。

  具体的抽签要求规定如下:在各CBA俱乐部球队完成年度注册审核的运动员名单中,进行抽签选取,抽签的时间定于9月18日,将安排第三方代表进行抽签,由各俱乐部派代表进行监督。

  本次体测的其他规定与往年相比大同小异,被抽取参加体测的球员,必须体测合格才能获得新赛季CBA的参赛资格。体测项目依然分为四项内容:1、专项速度耐力(即折返跑,必须达标),2、2分钟强度投篮,3、负重深蹲,4、负重卧推。四项测试满分合计600分,要求运动员个人测试综合得分不低于400分。

  此次CBA体测沿用了过去对特殊运动员群体的照顾政策,即规定凡年满36岁以上(含36周岁)且曾效力过国家队的运动员,并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四项重大比赛的给予免测。符合此项规定的运动员将不参与此次体测抽签。

  本次体测参与运动员将于9月23日报到,测试地点在北京体育大学。各俱乐部将自行承担往返差旅费、市内交通费、医疗费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CBA公司负担受测球员和各队1名随队人员的食宿费。


更多关于"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