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京媒:郭少有成男篮新核能力 但接班阿联还需时日

www.7m.com.cn  2017年08月21日 来源:北京晚报 【大 中 小】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的2017男篮亚洲杯落下帷幕,经过12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男篮5胜2负,最终名列第5。成绩固然不让人满意,背后显现的问题更值得深思。



  郭艾伦接班还需时日

  郭艾伦是本届亚洲杯中国男篮阵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小组赛首战尽管犯规方面表现失常,郭艾伦还是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为球队贡献18分,末节最关键的追分阶段也是由他引领。随后的两场比赛,郭艾伦展现出了队中领袖的地位。对阵卡塔尔的比赛里,郭艾伦在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30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对阵伊拉克,郭艾伦在3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到19分,末节独得12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中国男篮挽回败局。

  此后郭艾伦出现状态起伏,在四分之一决赛预选赛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表现低迷。他全场13次出手只命中2球。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郭艾伦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22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没能率领中国男篮爆冷击败强大的澳大利亚男篮。
郭艾伦在本届亚洲杯中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拥有成为男篮新核的能力和潜质,但他要想接替阿联成为男篮国家队的王牌,还有一段路要走。

  新人成长继续磨练

  表现最抢眼的新人是19岁内线新星胡金秋。胡金秋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分别拿到13分和11分,是中国男篮内线主要得分点,对阵约旦的排位赛中,胡金秋出战22分钟,2分球6投全中,罚球2罚全中,整场命中率100%,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还有2个篮板和1次助攻进账。末战黎巴嫩,胡金秋有10分进账,在自己国家队生涯的首次大赛中,胡金秋场均为球队贡献9.1分和5.3个篮板。

  其他年轻球员中,吴前是外线表现较为出色的球员,尤其是在郭艾伦缺阵的排位赛中,他在对阵约旦的比赛中2分球2投2中,3分球3投3中得到13分。收官之战,吴前末节爆发,关键时刻送上2+1和追平的3分,再次得到13分。1995年出生的于德豪获得了大量的出场机会,尽管表现一度遭到外界质疑,但于德豪积累了宝贵的国际大赛经验,这对于他来说是不小的财富。

  投入训练提高对抗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罚球命中率偏低,7场比赛下来罚球命中率只有66%,在所有参赛球队中排名倒数第6。对抗能力不足,也是中国队给人的印象。中国队不适应国际赛场高强度的对抗,自身一些攻防动作习惯影响了发挥。尽管今年夏天中国队多次与澳洲球队交手旨在提高身体对抗能力,但亚洲杯比赛显示仅有的这些历练明显不足。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男篮必须努力提高身体强度,提升对抗能力,这是现代篮球发展趋势之一,也是面对强敌必须具备的素质。这些都要通过大量的训练来提升,运动员必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信念。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