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挑赛 > 正文

亚洲杯-澳洲16分胜日本 华裔球员张本天杰砍13分

www.7m.com.cn  2017年08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8日晚,2017年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贝鲁特打响。在首个比赛日率先进行的2场比赛中,首次出战亚洲赛事的2支大洋洲球队新西兰澳大利亚,分别大比分击败各自对手,成功取得了“开门红”。

  新西兰70-49哈萨克斯坦

  本届亚洲杯的揭幕战在C组的新西兰与哈萨克斯坦之间展开,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的新西兰队技高一筹,以21分大胜对手。四节比分:15-11、14-11、25-15、16-12(新西兰队在前)。



  数据方面,新西兰队劳卡瓦17分6篮板3助攻,德莱尼15分10篮板,艾利13分3助攻,恩加泰10分;哈萨克斯坦队兹加林-亚历山大9分4篮板。

  比赛开始后新西兰队早早进入状态,以11-5领先。哈萨克斯坦随后找回手感,将比分一度迫近到只有2分。但进入第二节后,新西兰利用内线优势重新拉开分差,半场结束时他们获得7分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后,新西兰队外线火力开启,三分球连续命中,分差拉开至16分。随着新西兰队的压哨上篮打进,三节战罢他们领先哈萨克斯坦17分。最后一节新西兰队乘胜追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最终新西兰队70-49大胜哈萨克斯坦。

  澳大利亚84-68日本

  随后进行的D组首场比赛中,同样是首次涉足亚洲赛事的澳大利亚队迎战日本队。首节双方相持,澳大利亚后三节发力拉开分差,最终以84-68大胜日本。四节比分:19-20、23-11、22-12、20-25(澳大利亚队在前)。



  数据方面:澳大利亚队格里顿13分6篮板3助攻,卡迪13分5助攻,霍奇森11分12个篮板,基克尔特11分5助攻,克里克10分6篮板3助攻;日本队富坚勇树12分3篮板3助攻,张本天杰13分,艾拉-布朗11分,古川孝敏10分。

  开场后日本队利用灵活多变的多点进攻,与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相抗衡,尤其是他们三分线外5投3中,双方呈现比分交替领先局面。进入第二节,日本队在身高与对抗方面的劣势暴露无遗,被澳大利亚多次打成传切配合,甚至送出精彩的空接表演。日本队只是凭借富坚勇树的个人取分,苦苦支撑局面。半场战罢,澳大利亚队42-31领先。

  易边再战,澳大利亚队继续坚持高举高打。而前两节运动战得分一无所获的日本归化球员艾拉-布朗,突然找到手感连中4球。不过澳大利亚毕竟实力占优,内突外投拉开近20分以上的分差。三节结束澳大利亚64-43领先。最后一节,胜负已分的两队相继换上了替补阵容,交替得分后分差仍维持在20分上下。最后1分钟,日本队打出8-0缩小分差。最终澳大利亚队84-68大胜日本。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挑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