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赵睿:进国家队收获巨大 玩王者荣耀是劳逸结合

www.7m.com.cn  2017年08月07日 来源:五行缺篮球微信公众号 【大 中 小】

  今年夏天入选中国男篮红队的菜鸟后卫赵睿给大家带来了太多惊喜。回顾这次国家队之旅,赵睿坦言收获颇丰,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通过不断的努力,展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对于一年级新秀而言,入选国家队集训,并且在后面的比赛中稳坐首发的位置,赵睿说:“(一年时间*跳)感觉这样挺过分的吧,自己有点不敢想象吧。”

  进入中国男篮红队的大集体,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不一样的队友,不一样的教练,一些的沟通和磨合都得从头开始。“队伍很年轻所以大家要更加的团结,展现出年轻人的拼搏精神,自己也会更加努力的发挥自己的特长,为队伍争取胜利。”赵睿说道。

  面对外界的声音,也让赵睿有了不小的压力。他还笑称无聊的时候会去看那些评论,看完了自己还会很生气。不过性格大大咧咧的赵睿让他有时候做事情比较随性,因此也就有了秀王者荣耀战绩,而被网上的球迷说大晚上沉迷游戏。其实这本就是一个劳逸结合的事情,发生在普通人身上可能这并没有什么,然而身处集训期的他,却遭到了诸多球迷的抨击。在接受采访时,赵睿也表示那段时间让他经历了低谷期,投篮状态也不好,整个人的竞技状况也不理想。


  如何在好与坏之间去寻找平衡,不受外界太多的干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是今年夏天赵睿一直在努力去做的。当然,他做得不错。斯坦科维奇杯上,赵睿便开始初露锋芒。第一场比赛,还因为发着烧,第一节打了没多久就回到了替补席。而就在第二天,凭借赵睿最后时刻准绝杀惊险赢下了比赛,这一场比赛中,赵睿半场三分球5中5,拼到最后一刻腿抽筋。年轻的小伙子自带不服输的劲儿,他说:“没人会记得输球的那个只会记得赢球的,我们必须每场比赛中获得胜利去找到自信。”


  其实早在国青,赵睿就有过比较成熟的表现,身为队长的他,场均可以贡献12.6分3.7次助攻。然而当同一批的兄弟们都登上了CBA的舞台,他却只能在NBL的舞台发光发热,再加上之后伤病的困恼,这一年赵睿过得并不好,有些郁郁不得志。但也让他沉淀下来思考了很多。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熟,更是一种蓄势待发的资本。

  一年的时间,赵睿完成了*跳,粉丝数从几千到几万,媒体的褒奖和赞美铺天盖地,这一切似乎有种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情节。但是在故事的背后有着他自己才懂得的艰辛和不易。赵睿说:“飞得越高,摔得越狠”。


更多关于"赵睿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