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格林畅谈防守威斯布鲁克和勒布朗-詹姆斯的秘诀

www.7m.com.cn  2017年04月21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勇士内线球员德雷蒙德-格林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勇士助教迈克-布朗曾表示格林可以在比赛中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而且拥有多种防守绝活儿。



  近日,格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在对位两位超级巨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勒布朗-詹姆斯时的防守秘诀。

  “我经常在比赛中防守拉塞尔,”格林首先谈到了如何防守威斯布鲁克,“我对他采取的防守策略不会一成不变,我有时候会按兵不动,放他跳投,有时候则会主动贴上去,逼迫他去攻击篮筐。

  “这听起来有点疯狂,大部分人会说,‘你为啥要放他进内线袭框?这不正中他下怀么?’确实如此,拉塞尔的跳投并不是他最厉害的地方,如果你要他从自己的进攻武器库中选一个的话,那会是他的跳投。

  “话虽这么说,但如果你一直在他面前留出很多空间的话,你就会让他打得很从容自如,他会把你撕成碎片。所以我坚信对他需要采取混合的防守策略,有时候你要堵住内线,放他中投,有时候你必须对他积极贴防,给他施压,以此来让他失掉平衡。

  “他通常会运球踩几下小碎步,然后拔起来投篮,你能根据这个来阅读他的进攻选择,不过话说得轻巧,防守他依然很费劲,但你可以通过这些方式让他打得不那么舒服。”


  而在谈到詹姆斯时,他并没有透露太多自己的防守思路,更多地是将自己的对手夸赞了一番。“对位勒布朗时,很显然策略又不一样了,因为他能做的事情太多了,”格林继续说道,“你不能一直对他施压,但也不能太靠后。

  “作为一个防守者,你在某个回合以一种方式去防守他,然后下一回合你就需要用到完全不同的防守方式,你需要尽可能打乱他的节奏。如果你对他的防守方式始终不变的话,他肯定会把你生吞活剥了。他是场上最聪明的球员之一。”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