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深篮】勇士今夏难续约库杜 库里勇士地位不稳

www.7m.com.cn  2017年01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抢老大!库里对KD已有不满 未来萌神或被他逼走

  勇士存在球权矛盾

  本赛季随着杜兰特的到来,库里的数据不断下滑,库里的球权也一直在不断减少。在勇士1月7日面对灰熊的比赛中,在场边的科尔指挥库里把球给杜兰特,而KD在最后时刻就真的执着于关键时刻并不高效的单打,库里很不情愿的把球给杜兰特之后,格林看到库里将球传给杜兰特后非常气愤,这些都是勇士潜在的矛盾所在。

  库杜皆有牺牲

  库里和杜兰特两人都做出了一定的牺牲,杜兰特的场均出手数减少了2.2次,场均得分比库里高出1.7分,篮板比库里多4.5个,杜兰特还在防守端承担了协防和护框的任务。不过库里本赛季做出了更多的让步,场均出手减少了3.5次,得分减少了5.9分,可以说库里本赛季的所有数据都在下滑。库里在近5场比赛的场均得分还不到20分,库里已经渐渐在退出一流控卫的行列。

  库里:

  2015-2016赛季数据:库里场均得到30.1分5.4篮板6.7助攻
  2016-2017赛季数据:库里场均得到24.2分4.3篮板5.8助攻

  杜兰特:

  2016-2017赛季杜兰特场均得到25.9分8.6篮板5.8助攻

  数据下滑库里全明星选票不稳

  库里本赛季的数据有所下滑,但在本赛季的西部全明星票选,库里仍是西部首发后场得票最高的球员。库里得到523,597票,哈登和韦少分别得到519,446票和501,652票,由于西部后场首发只有两个名额,这意味着3人中必有1人会落选。不过库里目前的得票还存在被逆袭的可能。

  MVP之争无库里

  本赛季的MVP极有可能在威少、哈登和勒布朗三人当中产生,目前来看其中哈登获得MVP的概率最高。而勇士队内MVP呼声最高的是杜兰特,这也可见勇士目前的球队老大是杜兰特。如此一来库里的内心难免会有所不满。

  勇士本赛季的夺冠几率有多大?

  勇士内线深度和板凳深度差的问题随着赛季的深入逐渐暴露出来,勇士在面度内线优势大的球队时经常被对手针对性打内线,而且随着勇士上赛季多名主力轮换球员的出走,勇士的轮换实力大幅下滑,勇士四巨头本赛季每场比赛的体力消耗相当严重。

  库里离开的可能

  从情感上或者是前景上,离开勇士对于库里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合算的事情。库里的所有辉煌都是在勇士创造的,从总冠军,到上赛季两连MVP和全票当选MVP,还有NBA常规赛的历史三分球记录,这些都是勇士成就了库里,同时反过来库里也成就了勇士。虽然如此,但未来谁都无法保证,就像詹姆斯当年出走骑士,杜兰特出走雷霆一样,库里也没有百分之百的保证会留在金州勇士

  库里虽然是一个无私的球员,但身为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也有自己的好胜心和对球权掌控的欲望。对于杜兰特想当球队老大的行为,库里恐怕内心还是有不爽。

  勇士下赛季的薪金问题

  本赛季勇士的总薪金仅排在联盟中游水准,原因是库里、汤神和格林的合同都是前几年NBA工资帽还未大涨时签下的,因此上述这几位的合同都是“打折”合同,不过下赛季库里和杜兰特同时面临续约,那么勇士管理层就将相当头疼。勇士队在2012年时考虑到库里当时脆弱的脚踝仅给库里开出4年4400万美元的"童工合同",不过这在但是对于库里来说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合同了。


  所以库里这几年在经济上已经做出很大牺牲,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不会太长,已经29岁的库里在2017年的夏天势必会寻求一封顶薪合同,如果库里续约勇士,届时他可以和勇士签下一份5年2亿1000万美元的合同。杜兰特若想在经济上追求利益最大化,他可以选择与勇士签下1年1签,因为接下来几年联盟的工资帽都不停在上涨,如果与球队签下多年长约就极有可能会像库里一样签下廉价合同。如果杜兰特和库里届时同时续约,那么勇士队内的工资帽届时将被撑爆,这意味着勇士的替补席中还有人将会离开。而伊戈达拉利文斯顿都是极有可能被勇士放弃的对象,如果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都离开勇士,那么勇士届时的替补席实力又将再次大打折扣。若想把勇士有薪金空间可以补强球员,库里和杜兰特两人在经济上必将有所牺牲。

  库里若离开的下家?

  如今的洛杉矶湖人处于重建期,湖人管理层非常盼望有一名巨星级别的球员能够入主湖人,接过科比的衣钵带领紫金军团重返巅峰。而湖人又是个不差钱的金主,而且非常会使用库里的沃顿如今也在湖人。洛杉矶也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如果库里真的在勇士过得不开心那么去湖人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库里另一个有可能去的地方就是夏洛特黄蜂,因为库里的父亲戴尔-库里以前就是在黄蜂队打球。

  勇士给库里球权才能留住库里

  尽管库里无球跑动相当优秀,但库里的策应分球和吸引包夹的能力更是联盟一流,所以勇士必须给库里球权而不是把库里用作JJ-雷迪克。再好的控卫都需要有球在手才能发挥自身最大的能力,勇士若想留住库里,首先就要从勇士的教练团队开刀,让教练团队必须明确确立以库里为核心的勇士体系,让杜兰特去做无球跑动。当年詹姆斯是身为前两届MVP得主去到韦德的球队,如今是杜兰特来到最近两届MVP得主库里的球队,阿杜理所应当过来打下手。


  (放大镜)


<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