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一周星秀】华丽蜕变 他成目前联盟三分第一人!

www.7m.com.cn  2017年01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若要问本赛季联盟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是谁,估计很多人的第一答案都是库里。但已经连续四年称霸联盟三分榜单的库里本赛季目前只能屈居第二位,因为火箭球员埃里克-戈登才是这份榜单的领跑者。本周球星秀,让我们一起走进,戈登的篮球人生。

  2008 年,戈登在首轮第七顺位被快船队选中。在新秀赛季,戈登的杀手本能就曾初露端倪。在一场快船对阵雷霆的常规赛中,戈登就曾砍下了41分的生涯最高得分,也一举打破了当时快船新秀的单场得分纪录。出色的表现也让戈登入选了当年的最佳新秀第二阵容。

  随后在快船得到保罗的那笔交易中,戈登被交易到当时的黄蜂,现在的鹈鹕队。伤病成为了戈登在鹈鹕那几年的主题,尽管偶有亮眼发挥,但因为伤病,戈登只能时打时停,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他的状态。上赛季更是成为了鹈鹕伤病大军中的主要成员,曾经的杀手本能被掩藏在伤病之后。等待重新开启的那一刻。

  这一刻,并没有让戈登等太久。2016年夏天,当火箭宣布以4年5300万签下埃里克-戈登的时候,大概谁也不会想到,短短数月,他就在休斯敦完成了华丽蜕变。随着北京时间7日在对阵魔术一役中投中的三个三分,戈登本赛季已经投中了144个三分球,刷新自己单赛季三分命中总个数的纪录,他也是目前联盟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当人们还在把目光聚焦在金州的三分双子星时,休斯敦不声不响地为三分榜单的前十名贡献了四位球员。其中,发挥最为稳定最为出色的,就是小戈登。

  场均17.8分,2.7篮板,2.9助攻,41.9%的三分命中率,小戈登在度过了职业生涯前几年并不算顺遂的岁月后,来到火箭的他,像是找到了最适合他生长的沃土。虽然没能打上主力,但在替补位置上,戈登的发挥相当稳定,目前已经是最佳第六人的最有力冲击者。同时火箭本赛季主打的跑轰战术,给了戈登极大的施展空间。他被隐藏了的投手本色得到了展现。身边是联盟超级巨星哈登,能够吸引对手大多数的注意力,随后创造出空位三分机会,戈登所要做的,就是在适当的时候出现到适合的位置,出手,命中。正如戈登在接受采访时所言:从来没有这样赢过球,如今的他很享受在休斯敦的时光。

  本赛季至今,戈登场均可以命中3.8记三分球,按照这样的趋势,他有望在本赛季结束时,投进300+的三分球。在NBA史上这样的情况只出现过一次,那就是上赛季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戈登如若可以达成这一数据,无疑将是一个伟大的成就。

  如今的火箭在德安东尼打造的火箭式跑轰战术中,春风得意。戈登在这样一支队伍里,唯一的心愿大概就是伤病可以远离他。天时地利人和,戈登冲击赛季三分命中数300+,绝对可期。

7M/Aries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火箭 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