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奥登:想打球但一切都已结束 仅28岁但已觉得苍老

www.7m.com.cn  2016年10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新赛季开打,各路球星争霸,热闹好戏重新上演,而有人则早早淡出江湖。格雷格-奥登,对于很多球迷来说,这是一个熟悉但已陌生的名字。


  在高中,奥登连续带队拿下州冠军,成为《印第安纳星报》评选的篮球先生,还有其它各种奖项。在俄亥俄州大,奥登享受过无上荣耀,他统治了NCAA,成为下一个潜在的NBA传奇中锋。俄亥俄州大男篮主教练萨德-马塔只用一个赛季时间,就立誓奥登必成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然而,今时今日,奥登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相反,他在俄亥俄州大登记入学了今年的课程,所学专业是体育产业。当问及他是否还会再打篮球时,28岁的奥登回答:“我也想。但这一切已经结束了。”在篮球方面,他现在的身份是一位学生教练,帮助马塔做一切他需要帮助的事情。

  “我对任何一件事情都不觉得后悔,”奥登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但我想说,我真希望我能把过去的事情做得更好一些。”

  如果不是伤病,如果不是运气,奥登现在不可能重新回到当年梦开始的地方重新去摸索他的人生之路。

  “我的感觉就像,10年后,我又回到了起跑线,”奥登说道,“但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一个老人了。”

  奥登在NBA的经历令人唏嘘,他在2007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力压杜兰特成为状元,本是一个有希望成为NBA统治级中锋的存在。可惜他无法摆脱伤病困扰,在新秀赛季他就因为严重的膝伤整季报销,2008-09赛季是奥登在NBA征战期间出勤率最高的一个赛季,他出战了61场常规赛,场均贡献8.9分、7篮板、1.1盖帽。但接下来的赛季,奥登只打了21场比赛就因为左膝盖髌骨骨裂而又一次赛季报销。

  “说真的,这事确实太难以置信,”奥登在谈到自己的伤病史时表示,“连续3次受伤,我自己都说‘现在这是跟我在搞笑吗?’”

  2013年夏天,奥登和热火达成签约,以一份为期2年的底薪合同加盟当时的总冠军球队。奥登总共为热火出战了23场比赛,场均得到9.2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2.9分、2.3篮板。

  奥登表示,他也努力试图坚强起来,但一些事情确实太艰难了。2014年8月份,奥登又对女友闹出了家暴事件,惊动警察,奥登也被逮捕,受到指控,最终,他认罪,缓刑909天,并接受了200美元的罚款和完整26周的家暴行为、酗酒行为的治疗辅导。

  基本上,这也让奥登的NBA生涯彻底终结。后来,奥登也曾前往中国CBA联赛征战,效力于江苏男篮,不过今年年初被裁掉。

  现在,奥登期待崭新人生的开始。他感谢恩师马塔给予自己执教机会。

  “我想呆在篮球环境中,教练给了我这个救命稻草,让我到这里来做事,”奥登说道,“我现在仍然还在试图理清楚我的人生。从4年级开始,我所知道的一切就只有篮球。我现在只是努力在当一个更好的自己,致力于我的学业,为我家庭的未来做点考虑。”

更多关于"奥登"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