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莫兰特35+8神情落寞 生涯得分新高挥别新秀赛季

www.7m.com.cn  2020年08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复赛继续进行,在灰熊和开拓者之间进行的争八附加赛中,最终灰熊以122-126不敌开拓者,无奈遭到了淘汰。而这场灰熊的当家新秀贾-莫兰特全场砍下35分4篮板8助攻,创下个人得分新高,却难以拯救灰熊,无奈结束了新秀赛季。

  莫兰特以榜眼的身份进入NBA,立刻展现了极高的天赋,和难得的控卫本能。为了扶正莫兰特,灰熊送走了康利。而莫兰特很快便适应了NBA的节奏,并且成为了灰熊的领军人物。本赛季他首发出战67场比赛,场均贡献17.8分7.3助攻,已然是一线控卫的表现。由于状元锡安-威廉森因伤缺席了大部分比赛,莫兰特的最佳新秀早已板上钉钉,而且很有可能全票当选。

  不过由于灰熊伤兵满营,复赛后又折损了当家大前锋杰伦-杰克逊,莫兰特带着孱弱的灰熊最终落到了西部第九的位置,这也意味着他们必须连赢两场才能抢到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而对莫兰特来说,他必须要赢下和利拉德的对位,才有机会帮助球队挺过这一关。

  莫兰特开场的手感有些一般,第一节7投只有2中,也遭到了开拓者的严防堵截。但他在下半场找回了状态,半场11分之后,莫兰特在第三节大发神威,他用闪电般的速度撕破了开拓者的防线,连开拓者双枪都跟不上他的节奏,还上演了一记快攻扣篮。单节10分7助攻,莫兰特率领灰熊单节砍下42分,将比分强势反超。

  而在第四节,莫兰特接管了灰熊全部的进攻重任。他用一记后撤步三分延续了之前的手感,而当利拉德用连续强攻制造犯规之后,莫兰特也给出了强势的回应,抛投,强突,莫兰特在落后的时刻表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甚至在比赛还有2.1秒时,莫兰特投进一记干拔三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给灰熊留下了一线生机。虽然灰熊无力回天,但莫兰特下半场豪取24分,全场他28分13中,三分球6中3,罚球8中6,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和4篮板以及8助攻,在数据方面,稍稍压过了对面的复赛MVP利拉德。

  当然,莫兰特在拿下生涯得分新高35分的同时,也出现了生涯新高的8次失误。然而一切失败皆为经验,莫兰特和拿下20分的克拉克这对灰熊双子星已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第一年就如此优秀的超级后卫,他一定会在第二年有着更多的成长,也有贡献更多的惊喜。

更多关于"灰熊 莫兰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