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42%球迷支持民主党 多数认可黑人平权诉求

www.7m.com.cn  2020年07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NBA于奥兰多迪士尼世界复赛期间,多位球星都将拿出自己的抗议方式,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

  近几年来NBA在美国国内政治议题上亮明了自由派(即左派)的政治立场,而他们的受众也展示出越来越多的左倾倾向。

  根据美国媒体的投票调查,约有59%的NBA球迷称他们认可联盟对于“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的立场,改换印有平权标语的地板;54%的球迷则认可球员为支持平权改换自己的球衣名字。

  而在自认NBA死忠粉丝的群体中,NBA的政治立场得到的支持更多,以上两项投票数据分别为72%和66%。

  要知道,不分领域的泛体育球迷投票结果并没有这么多支持者,支持在地板上写口号的球迷只有49%;支持球员改球衣名字的只有45%。

  在美国四大联赛中,黑人球员数量最多的NBA毫不意外拥有比例最多的黑人球迷,约占27%(另外三个联赛黑人球迷比例最高的是NFL的20%)。

  而在四大联赛球迷的政治立场上,民主党在NBA球迷那里得到的支持最多,占到42%;共和党得到的支持也是最少的,为26%。

  在NBA亮明政治立场后,显然出现了一些“虹吸效应”,让自由派愈发靠近,而保守派(右派)则愈发远离。这对于联盟的发展而言到底有没有好处,就是见仁见智的事了。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