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掘金摆“死亡五大” 三中锋同上约基奇打后卫

www.7m.com.cn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复赛热身赛今天已经正式开始,在掘金对阵奇才的比赛里,掘金队派出的首发五人组引发了热议,他们派出了5名身高都在两米以上的首发阵容,其中三人都是中锋出身。身高2米13的约基奇和2米03的格兰特搭档后场,身高2米18的波尔-波尔和米尔萨普打前锋,普拉姆利出任中锋。最终掘金以89-82的比分战胜了奇才。

  这套首发阵容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其实是有三个中锋位置的球员的,约基奇、波尔-波尔和普拉姆利都是典型的中锋。但在这套阵容里,约基奇打得其实是1号位,而波尔-波尔出任小前锋位置,只有普拉姆利打的还是他习惯的5号位。

  约基奇在1号位上打得还算可以,全场比赛他只出手了5次,但却有16分入账,而助攻也有7次,只是失误8次多了一些,显然,打控卫对约基奇来说仍是一个全新的挑战,需要适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打3号位的波尔-波尔,全场比赛他砍下了16分10板6盖帽的数据,还扔进了两个三分,在场效率值为+18,全队最高。单单从数据上来看,波尔-波尔在3号位上的发挥可谓惊艳。在3号位这个位置上,波尔无论对上谁,几乎都是错位,也许这就是他在3号位上的最大优势。

  之前的76人队就曾用过号称“死亡五大”的阵容,但效果并不理想,而在掘金阵中,拥有中锋身高的约基奇却有着控卫的技术与传球视野,或许约老师的存在会让掘金队的五大阵容获得更进一步的成功。

  当然,这只是一场热身赛,掘金是否会将今天的五大阵容延续下去还需观察,但从长远的发展来看,在NBA赛场上位置模糊化已经是一种趋势。

更多关于"掘金"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