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乔丹签名AJ拍出56万天价 刷新球鞋拍卖世界纪录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美国媒体报道,苏富比拍卖行以56万美元的天价拍出了一双迈克尔-乔丹在1984-85赛季所穿的AJ1签名球鞋。56万美元的价格,也刷新了球鞋拍卖价格的世界纪录。

  据拍卖者盖勒透露,他是在2012年买下这双球鞋的。近段时间,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热播,引发了人们对“篮球之神”的巨大追捧。盖勒也意识到自己是时候卖掉这双乔丹亲笔签名鞋了。他表示:“我决定卖掉,因为现在正是时候。”

  负责拍卖的苏富比拍卖行工作人员布拉姆-瓦赫特表示:“我们对于这个价格也感到非常满意。因为这正好说明了迈克尔-乔丹令人难以置信的历史地位,人们已意识到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目前还不清楚是谁买下了这双球鞋。

  乔丹贵为NBA历史第一人,他所使用过的物品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在2017年6月份,乔丹于1984年奥运会所穿过的一双匡威运动鞋拍出了19万美元的价格。而在2013年,乔丹于1997年NBA总决赛第五战(流感之战)穿过的球鞋,被拍出了10.5万美元的价格。

  如今,乔丹穿过的这双AJ1则再创新高,拍出了56万美元天价。在此之前,运动鞋拍卖的世界纪录是由一双1972年的耐克“月球鞋”所保持的,价格是43.75万美元。据了解,这款“月球鞋”是耐克联合创始人兼田径教练比尔-鲍尔曼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期间为赛跑运动员所设计的,总共只有12双。

更多关于"公牛 乔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