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共抗疫情】盘点NBA成功挑战疾病回归的硬汉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新冠疫情目前依然在世界各地肆虐,多国篮球联赛被迫停摆,商业化程度以及关注度最高的美职篮也未能幸免,这次停摆是NBA历史第一次因为非劳资纠纷而引起的停摆,对于NBA这样商业化程度如此高的体育赛事而言停摆无疑将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在美国爆发疫情的初始阶段,联盟官方其实也有尝试准备在部分场次采用空场的做法避免停摆从而继续比赛,但随着3月11日爵士中锋戈贝尔确诊感染,联盟第一时间被迫选择停摆,但就像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一样,联盟不断有球员以及球员家属确诊感染病毒。


  从戈贝尔确诊开始,他的队友米切尔、活塞内线伍德、凯尔特人后卫斯玛特乃至MVP级别球员杜兰特等人接连确诊,再到近两日唐斯的母亲确诊甚至已经危重昏迷,不得不说新冠病毒的传染性之强就连身体强壮的NBA运动员们都没能幸免。

  疫情虽然可怕,但在NBA漫漫历史长河中也有不少成功战胜病魔的先例,那些曾经顽强地硬汉们的经历相信会为现在正在对抗病魔的人们予以激励,今日我们就来盘点NBA历史上那些成功战胜疾病重返球场的故事。   阿伦佐-莫宁,1992年NBA的榜眼秀,在那个超级内线横行的时代,莫宁虽然身高只有2米08,但却一直司职中锋,由于与他的大学搭档穆托姆博一样擅长盖帽,所以也获得了“鬼见愁”的绰号,不过这位许多球员噩梦的七届全明星球员生涯也遇到过重大考验,他在2000年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肾部疾病,随着病情的恶化,当时已经三十岁的莫宁被迫接受了肾移植手术,这对于一名顶级联赛的运动员来说无疑会是致命打击,不过就在许多人认为他将就此离开的时候,他却在2003年选择回归,加入篮网,随后辗转猛龙和热火,在2005年重新回到热火后,他成为了奥尼尔的替补,并在2006年帮助球队获得了总冠军。


  鬼见愁变身圣斗士归来登上巅峰,阿伦佐-莫宁堪称NBA最顽强的铁血硬汉。    中国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毫无疑问就是在NBA获得了巨大成功的我们的姚主席,在世纪之初正是他在全世界最大的篮球舞台上的表现也让世界更加了解了中国,不过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在姚主席八九岁的时候因为生病导致其左耳永久失聪,但正是这样一位只有一只耳朵有正常听力的人撑起了世纪初接近十年的中国篮球的脊梁,不仅在NBA站住了脚跟,获得了尊重肯定,更带领我们的中国男篮多次在世界大赛中突围成功。


  退役之后的姚明,入选篮球名人堂,投资球队,当选篮协主席,他的传奇还在继续!   杰夫格林是07年的五号秀,在选秀日当天他被交易至西雅图超音速与杜兰特组成了最开始的双少组合,在2011年被交易“回归”当初选下他的凯尔特人,不过就在加入凯尔特人当年,他被查出会有心脏主动脉瘤,需要进行开胸手术,不过就在一年之后神奇的出现在场上,之前医生已经告知他以后只能像普通人一样简单运动,他却做到让人意外的惊喜,经历过如此重大手术的他反而变得更强,在2013年绿衫军季后赛对阵热火,面对勒布朗詹姆斯的防守格林狂砍43分带领球队取得胜利,那场比赛杰夫格林是当之无愧的MVP。


  现在的格林依然活跃在NBA赛场,他的神奇经历也还在继续!   内内·希拉里奥,出生于巴西圣卡洛斯,在2002年首轮第7顺位被纽约尼克斯选中并被交易至掘金,随后七年间他一直效力于丹佛,不过期间他在2005年11月与马刺的比赛中遭遇重伤,右膝韧带撕裂半月板撕裂赛季报销,而祸永不单行,在08年1月他被查出患有睾丸癌。做完切除手术后的他只有一个睾丸,但他在手术后依然活跃于NBA赛场,并且在多支季后赛强队中都能有一席之地。

  埃迪库里曾被誉为“小鲨鱼”,在01年第4顺位被公牛选中,不过其实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对NBA来说简直是一大挑战,埃迪库里在NBA曾效力4支球队,并在2012年随热火夺得NBA总冠军,对于一名有心脏疾病的篮球运动员来说也算是生涯圆满。


  以上便是NBA过往一些球员成功抵抗疾病的经历,这些经历都在提醒我们,疾病有时虽然可怕,但坚强的意志以及对于运动的热爱是有机会战胜病魔,并且重回巅峰,也希望球星们可以积极配合治疗,待疫情散去,江湖再见!

  (天机老人)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