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记:詹皇并没真的让位浓眉 他核心打法没有改变

www.7m.com.cn  2020年01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安东尼-戴维斯刚加盟湖人的时候,媒体曾传出消息称,在交易尚未成行时,勒布朗就告诉戴维斯,他愿意让戴维斯成为球队进攻的“主角”。

  等到了新赛季媒体日,勒布朗也说:“我们都知道安东尼-戴维斯有多强,如果他在场时不通过他来执行战术,那简直就无法理喻。他就有那么强,虽然这不意味着每次都要把球传给他,但我们真的有能力这么做。”

  当时很多媒体和球迷都把这些话解读为勒布朗对戴维斯的让位,35岁的国王把权杖交给了更年轻的继承人。但半个赛季过去了,湖人并没有实现勒布朗当初的设想。资深*记者乔-瓦尔登也在专栏中表示,戴维斯并不是湖人的真核心。

  一位匿名西部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勒布朗所指的’通过’,是创造进攻的话,那核心肯定还是他自己。但如果说是完成得分,那或许是戴维斯吧。反正我会把勒布朗当作核心看。”

  另一位对手教练也认为,湖人的确主打戴维斯,但这跟骑士当年主打厄文没两样。

  戴维斯是湖人得分王,但他的场均出手并不如勒布朗多。勒布朗如今是名义上的控卫,还是联盟助攻王。他的出手数跟上赛季差不了多少,而当戴维斯休息时,他的出手次数甚至超过第二次回骑士效力的时候。

  而且,勒布朗有72.8%的进球都不是来自队友助攻,这是他截至目前的生涯新高。他执行的单打战术次数在联盟排第三,仅次于哈登和维斯,而他整体的使用率有30.8%,跟他在2014年的水平相当。

  瓦尔登也认为,勒布朗之所以不是湖人得分王,部分原因也在于他现在得到的罚球数并不多,场均5.5次已经是生涯新低,而戴维斯则有8.3次。如果他增加突破和对抗,肯定还会是球队得分王。

  瓦尔登也表示:“因此,勒布朗并没有做出所谓的退让,他当然与戴维斯共享了高光和球权,但绝不到我们可以说勒布朗为戴维斯改变了自己打法的地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