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八村塁:尽全力让日本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日本籍的混血球员八村在首轮第9顺位上被奇才选中,成为了自姚明和易建联之后,第三位进入乐透区的亚洲球员,八村的入选为日本篮球开辟了新的天地,对于日本篮球的历史意义远比被选中本身更加重大。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这位21岁的日本年轻人,帮助日本获得了今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又带领冈萨加大学获得了毛伊锦标赛冠军,前几天他成为了第一个通过选秀登录NBA的日本球员,还是在乐透区。

  对此八村直言这种感觉非常好,他的努力似乎在此时都有了回报,他终于迈出了实现NBA梦想的第一步,除此之外,在接受采访时,八村表示将全力帮助日本在中国世界杯上大放异彩。

  “我感觉很棒,我的努力取得了成效,我很高兴看到事情正在朝着一个不错的方向发展,被选中的那一刻对我来说是梦想成真,今年夏天我还会代表日本参加FIBA世界杯,我非常期待。”

  谈到日本篮球,八村表示“日本篮球正处在一个伟大的阶段,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帮助它成长,我很高兴能成为这段历史的一部分,我将继续努力,继续学习成为最优秀的球员,我知道很多人在关注我,我很高兴能够感受到整个国家的爱。”

  今年的世界杯上,日本和土耳其、捷克以及美国被共同被分在一组,和小组的其他三个对手的实力对比中日本处于下风,八村也知道日本已经连续缺席了两届世界杯,他们是小组赛中经验最不足的球队。

  但八村对本届世界杯还是动力满满“捷克和土耳其都是非常优秀的球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及球员,还有美国队,能和利拉德、哈登以及戴维斯这样的球员比赛是难得的,但我们也会拼尽全力。”

  当被问及国家队在今年夏天有何目标时,八村的回答非常谦虚“我们需要集中注意力,拿出十足的拼劲来对待每一场比赛,如果能有好的发挥,那么我们必须尽量确保能够延续这种状态,我们并不是出线的热门球队,但我们不介意爆出冷门,从更长远的目光来看,这是日本篮球文化发展的好时机,我们会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竞争水平,我会尽全力让日本在本届世界杯所有突破。”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