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M翻译团】没有詹姆斯 湖人和骑士一样吗?

www.7m.com.cn  2019年01月1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勒布朗-詹姆斯第二次回到克利夫兰,带着他的球队第4次在总决赛中亮相,那是骑士队史52年第一次夺得总冠军,城市的渴望终于有了回报,这可以说是一次无懈可击的成功。


  但这一切,是有代价的。

  詹姆斯在季后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但在过去的四年里,他在季后赛中累计打了81场比赛,这几乎相当于一整个常规赛的赛程,可见他对骑士的重要性,当他决定离开克利夫兰的时候,骑士内部有些人私下开玩笑说"胎面离开了它的轮胎。"


  周日(注:文章时间皆为美国时间),在对阵没有詹姆斯的湖人的比赛中,詹姆斯的前东家在斯台普斯中心以101-95击败湖人之前,骑士队一名成员告诉ESPN,他认为上赛季"消耗了34岁的詹姆斯太多东西"。

  确实是这样,魔术师正是看中了詹姆斯在场上能带来的正面影响,这事他在之前就已经告诉了NBA电台"我们正在努力观察他的上场时间,但我们并没有把宝压在他身上,毕竟他现在还在克利夫兰。"

  从某种意义上说,魔术师已经确保了詹姆斯在湖人的上场时间和在骑士时有所不同。湖人本赛季围绕詹姆斯打造的阵容和当时的骑士有很大的不同,克利夫兰建立了一个明星阵容:詹姆斯,两侧是欧文乐福,然后还有其他的三分射手,这样的配置可以让詹姆斯的创造能力得到极大发挥。


  而湖人现在有着几名充满希望的未来之星:库兹玛英格拉姆鲍尔,另外球队还有着一套第二阵容,这样的配置在理论上是可以两全其美,同时可以提供更多战术上的帮助。

  魔术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想要从上到下都兼顾到。"

  值得称赞的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魔术师证明了这两点是正确的,詹姆斯场均上场时间34.6分钟是他的职业生涯新低,这是他的第16个赛季;而湖人正在打出魔术师想要的篮球风格:他们场均104次进攻回合排在联盟第3。

  不过,我们不可否认的是,最近的湖人和骑士有一个相似之处:没有了詹姆斯,湖人糟糕透顶。

  在骑士的最后四个赛季里,缺少詹姆斯的27场比赛中,骑士取得4胜23负的成绩,但如果詹姆斯在17/18赛季里没有保持全勤的话,这个数字应该会更差一些。


  本赛季,在没有詹姆斯的10场比赛中(圣诞大战不计在内),湖人只取得3胜7负的战绩。

  自从詹姆斯不在之后,湖人经历过一些艰难的时刻,但是输给骑士的比赛像是一个新的低谷。

  湖人对阵国王的比赛,他们在第四节一度领先对手15分,但最后输掉比赛,或许是因为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一场没有詹姆斯的比赛;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湖人从首节就挖了一个14分的大坑,最后负于对手,或许是因为当时的尼克斯遭遇连败,他们没有给予对手足够的尊重。

  但是输给战绩只有8胜35负且正在遭遇12连败的骑士呢?面对一支场均失分不低于110分的球队只拿到95分,三分命中率只有20.6%,在主场罚球只有27罚16中,罚球命中率只有59.3%,这显然是不可原谅的。

  "我相信这支球队,我相信这支球队会打得更好,我们将开始赢得比赛。"湖人主帅沃顿在周日的失利后说,湖人目前战绩为23胜21负,和排在第8的爵士胜率相同。


  沃顿需要说出这样的话,这很能说明问题,就在不到三周前的比赛中,这支球队才在勇士主场击败了勇士,而这场比赛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詹姆斯都没有上场。

  湖人正在弄清楚没有詹姆斯的日子里会有多么的艰难,就像骑士在过去几年里所知道的那样,他们这个赛季正在向着乐透区努力。

  但最大的不同也许在于那时骑士的经历和湖人现在的情况:詹姆斯付出以自己身体劳损为代价推动着骑士前进。


  当詹姆斯回来的时候,如果他不能像以前那样带领湖人在生存环境更加艰难的西部赛区中前进,如果他身边的那些所谓的希望之星还是继续难堪大任的话,那该怎么办?

  你看,魔术师不希望让洛杉矶变成和克利夫兰一样,他的计划是想让詹姆斯和其他队友相辅相成,相互成就,但到目前为止,情况并非如此。

(七爷)

  原文标题:Life without LeBron in Los Angeles and Cleveland looks about the same
  原文作者:Dave McMenamin
  原文发表时间:14/01/19
  原文链接:http://*espn.com/NBA/story/_/id/25756495/lebron-james-watches-cavaliers-snap-losing-streak-lakers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