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格兰杰NBA夜谭:2018届新秀观察(上)

www.7m.com.cn  2018年10月0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NBA季前赛如火如荼的展开,2018届新秀们纷纷登场亮相,向世人们展示他们傲绝群雄的天赋,因为有着2017届新秀的人才井喷,所以人们对2018届新秀们抱有更多殷切的希望。相比于夏联,季前赛更能称为新秀们的试金石,现在就来点评下2018届新秀们的表现。

 

 

  温德尔卡特公牛,7号秀)

 

  温德尔卡特在夏季联赛里展现出了扎实的低位脚步和流畅的进攻技巧:他可以背筐得分,还可以在防守球员干扰下稳稳命中投篮,并且当他遭到包夹时可以迅速地找到处在空位的队友。同时卡特在防守端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他的身材苗条并且脚步灵活,即使面对速度型控球后卫时,他也能做到不失位。五场夏季联赛他场均能得到14.6分9.4个篮板2.6次盖帽。

 

  不过从季前赛霍伊博格的排兵布阵来看,新赛季他不会一开始就获得大量出场时间,场均能够打17分钟左右对于他来说更为现实,毕竟公牛现在的内线真的很拥挤,而他和马尔卡宁帕克波尔蒂斯的位置和作用又有点重叠,公牛应该尽早决定谁才是公牛内线的未来。

 

  发展模板:艾尔霍福德

 

 

  穆罕默德班巴魔术,6号秀)

 

  班巴身高2米13,臂展达到了创NBA纪录的2米39,身体硬件条件堪称顶级,和传统型大个子不同,班巴还拥有出色的跑动和横移能力,这让他能够适应当今小球时代的快节奏攻防,班巴身上充斥着肉眼可见的天赋,他能护筐、能协防,能够完美的完成挡拆任务。

 

  在季前赛和恩比德的对位中,班巴虽然处于劣势,且由于无法限制大帝,只能频频赔上犯规。但班巴初生牛犊不怕虎,以牙还牙,隔扣恩比德予以还击,可见班巴的未来不可限量。不过目前班巴的体重为102公斤,这个体重难免有点单薄,虽然班巴身高臂长,但面对同等身高、吨位更重的恩比德时,他的力量和对抗不足的劣势也立刻暴露出来。因此,班巴想要在未来混出一番名堂,增重和增肌必不可少。此外,班巴的低位进攻技巧还很粗糙,在增加体重的同时掌握更多低位进攻技术,是班巴未来几年重点学习课程。不过,班巴也展示出自己的特色,他在挡拆中的进攻具备一定的威胁,同时,班巴还兼具外线投篮能力,他的两记三分球全部命中,在大学时,班巴的三分命中率为28%,如果他能够在NBA中保持稳定的远投能力,那么成为NBA新一代擎天柱将不是梦想。

 

  发展模板:会投三分的戈贝尔

 

 

  马文巴格利国王,榜眼)

 

  巴格利的选秀卖点是身体素质劲爆,进攻端能里能外,有三分能力,毕竟大学时期场均能得到21+11的亮眼数据。但从季前赛和夏联几场比赛来看,他的进攻和防守技术还粗糙,在业已亮相的高顺位新秀里,他的亮相数据是最差的。巴格力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成长,就看这个时间表是一个赛季还是未来几年。乐观情况下,巴格力可以提供不错的篮板和防守数据,但也有可能只是个普通的轮换球员。国王希望他成为下一个波什,但他目前的趋势是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德里克威廉姆斯。

 

  发展模板:德里克威廉姆斯

 

 

  贾伦杰克逊灰熊,4号秀)

 

  从比克斯塔夫的排兵布阵来看,灰熊不会在新赛季一开始让星二代杰克逊打首发,杰迈克尔格林会成为首发。不过灰熊肯定不会对杰克逊的天赋视而不见,他迟早会成为首发,毕竟康利小加索尔一年一年的老去。和格林相比,杰克逊更适合目前这支灰熊队。极度缺乏外线投射能力的他们对于杰克逊这样有较强三分能力的四号位可谓求之不得。从季前赛首战来看,杰克逊是2018-19赛季最佳新秀的有力争夺者。

 

  发展模板:波什

 

 

  卢卡东契奇独行侠,探花)

 

  从季前赛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19岁的东契奇耀眼无比的天赋,虽然东契奇速度并不快,但良好的节奏和与年龄不符的强壮身体,是他造成杀伤最为重要的武器。除了节奏和身体的把控,东契奇的进攻效率也出奇的高,无论内线进攻还是外线投射,东契奇都没有缺点。除了个人进攻十分稳健之外,东契奇在对全队节奏的把握上,同样出色,有着与他年龄不符的老辣。19岁的东契奇,已经在欧洲集齐了万千荣誉,同样也练就了一身与年龄不符的钢筋铁骨和丰富经验。这样的球风,不禁让人联想到了西蒙斯詹姆斯。在东契奇之前,都说西蒙斯是詹姆斯最佳接班人选,但现在看来,比西蒙斯投篮更出色、年龄更小的东契奇,完全是投篮强化版的西蒙斯,谁才是詹姆斯的最佳接班人,未来这个争夺将在东契奇和西蒙斯两人之间展开。

 

  发展模板:会投三分的西蒙斯

 

  (Danny Granger)

 

更多关于"东契奇"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