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辽篮和哈德森签1年没问题 新政对他更不利

www.7m.com.cn  2018年08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辽篮俱乐部启动优先续约权,目的是把外援哈德森继续留在队中。什么是优先续约权,这是CBA从2015年开始使用的针对各俱乐部外援的一项特殊政策,根据规定,一旦俱乐部对某一名外援启动了优先续约权,就可以在薪资上浮一定比例的情况下优先与外援续约,如果这名外援拒绝,未来三年就不能代表其他CBA球队参赛,政策的目的是规范外援的使用,避免“哄抬物价”的现象发生。


  即便启动优先续约权,也不意味着辽篮和哈德森的续约谈判出现了阻碍,更多的意义是辽篮在还没最后敲定哈德森合同的情况下,先表一个姿态,在规定的期限前告知篮协和其他俱乐部。否则7月31日一过,其他俱乐部都可以和辽篮在同一起跑线上向老哈发出邀请。其实早在2015年,辽篮就在哈德森的续约问题上用到了优选续约条款,那次哈德森与辽篮签订的合同长达三年。

  三年的合作带来了总冠军的辉煌,又到了该续约的时间,从哈德森的角度看,自己已经34岁了,当然希望得到一份两年以上的全额保障合同。但辽篮从球队的长远发展出发,一年一签是没有任何争议的选择。毕竟职业篮球不仅是比赛,更是生意和博弈,与老哈签下两年以上合同要冒很大风险,别忘了,上赛季常规赛开始阶段老哈状态很不稳定,让人捏了一把汗。毕竟年龄在那儿摆着呢,明人不做暗事,一旦签订两年保障性合同,那辽篮需要更换外援时,就要付出更高的代价。未来中国篮协对外援的合同限制更多,所以各球队都是先签5场到20场保障合同,过了三分之二才是全保障合同。对老哈来说,还不如现在把问题解决掉。

  CBA的外援流动性极大,一般球队引进外援都是一年一签,所以能在一个队待上超过两年的外援都算成功的引援。一转眼,哈德森在辽篮已经成了“老人”,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不如好好再打一年,来一个完美的结局。

更多关于"辽宁 哈德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