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中国联赛的魔力!CBA旧将联手征服NBA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NBA常规赛接近尾声,东西部排名靠前的球队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密尔沃基雄鹿暂时排在东部第8,虽然尚未锁定季后赛席位,但因为身后的追赶者差距较大,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他们就能顺利进入季后赛。


  昨日,雄鹿打了一场比赛,加时125比128不敌掘金。相对于比赛结果,中国球迷更关注的是詹宁斯,本赛季曾效力于山西队的他,刚刚获得了雄鹿送上的一份多年合同。

  像詹宁斯这样经过CBA“洗礼”,重回NBA并受到承认的例子并不少见,比如马尚布鲁克斯比斯利杰拉德格林

  复活

  詹宁斯重回雄鹿拿长约

  雄鹿输给掘金,詹宁斯只上场4分钟,没有得分。

  不过,这不会影响他的好心情。当地时间上周日,詹宁斯先是收到了球队与他签约至赛季末的消息。当时,詹宁斯激动地说:“我们球队拥有出色的年轻天才,在季后赛里,我们会成为一股可怕的力量。我很高兴能够穿着雄鹿的球衣征战季后赛。”没过多久,让詹宁斯更激动的消息传来,雄鹿与他达成了一份多年合同,他得到了密尔沃基的认可。

  詹宁斯的激动可以理解。

  本赛季,他先是来到CBA打球,与山西队签下一份1年150万美元的合同。只打了13场比赛,他就因为表现不符合俱乐部的要求被裁掉。回到美国,詹宁斯想要去NBA打球,但并没有球队要他。不得已,他只能去发展联盟寻找机会。最后,还是雄鹿给了詹宁斯机会,先是与他签订了为期10天的短合同,后来又续签了10天的短合同。再后来,双发签下了尚未透露年限和金额的多年合同。

  对詹宁斯来说,他再怎么感谢雄鹿都不过分。

  2009年夏天,正是雄鹿将詹宁斯选进了NBA,给了他4年打球机会。菜鸟赛季,在面对勇士的比赛中,他得到了55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50分先生。兜兜转转,詹宁斯离开雄鹿又回到了雄鹿。

  3月12日,在重回雄鹿的第一场比赛中,詹宁斯就大发神威,得到了16分、8个篮板和12次助攻。本赛季,詹宁斯已经代表雄鹿出场了11次,场均可以贡献5分和3次助攻。对雄鹿来说,他们之所以愿意给詹宁斯提供多年合同,看重的是他从替补席上站起来能给球队提供火力续航。

  惊喜

  马尚帮助灰熊马上赢球

  詹宁斯并不是本赛季唯一从CBA打到NBA的球员。江苏队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结束CBA赛季后,回到美国与灰熊签订了10天短合同。灰熊已经开始摆烂,可是谁也没有想到,签下马尚他们马上赢球。

  3月28日,灰熊对阵开拓者。开拓者是本赛季西部豪强,后场双枪利拉德迈克勒姆加上内线大闸努尔基奇,让他们遭遇过的对手吃尽苦头。然而,灰熊却让他们栽了跟头。在那场比赛中,马尚出场21分钟得到21分,其中三分5投5中。尤其是在第4节比赛中,他一人得到14分,帮助球队击败不可一世的开拓者。

  这是马尚最近4年打的第一场NBA比赛。第一场就如此惊艳,灰熊官方赛后把他称为球队英雄。灰熊全队也为马尚的精彩表现感到开心。狄龙布鲁克斯说:“他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查尔莫斯说:“看到他从中国回来打得这么棒,我为他骄傲。”帕森斯说:“在关键的第4节,他一个人撑起了球队,帮助我们赢下了比赛。”

  马尚并不是昙花一现。很快,他就在第2战中再次证明了自己。

  3月30日,灰熊对阵爵士,虽然最终他们97比107输球,但马尚在18分钟里拿到24分,成为灰熊历史上第一个代表球队前两场比赛得分均20+的球员。

  重回NBA,重新与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对手竞争,马尚表示,他只是上场努力打出水平。“自从离开NBA后,我一直在提升自己的比赛水平,制造投篮机会是我吃饭的本事,我可以为我或者队友制造出手空间。”

  昨日,灰熊又一次与开拓者交手,98比113败下阵来,马尚因为左脚踝不适没有上场。

  正名

  板凳匪徒双城隔空爆发

  在NBA赛场上,像詹宁斯、马尚布鲁克斯这样的CBA熟人并不少。

  火箭的杰拉德格林算一个。本赛季,和詹宁斯、马尚一样,他也是中途加盟球队,然后一发不可收拾,成为火箭板凳匪徒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在哈登保罗的身边,他的作用和地位甚至已经不逊色于上赛季最佳第六人戈登。职业生涯里,格林的场均得分只有9.7分。但在火箭的半个赛季里,他场均可以得到11.5分,他曾连续9场以替补身份得分上双,赛季得分上双场次达到24场。

  3月30日,火箭104比103绝杀太阳,投进最后绝杀三分的人正是格林。

  严格意义上说,格林与CBA只能算是萍水相逢,他甚至没来得及证明自己,就被CBA球队裁掉。但现在回过头去看,如此有实力的球员在CBA却只能被贴上“不适合”的标签,让人不胜唏嘘。

  尼克斯的比斯利也算一个。和格林不同的是,比斯利在CBA的经历是成功的,不仅拿到了MVP,还打破了全明星得分纪录。

  本赛季,比斯利效力于尼克斯。老核心安东尼赛季初离开去了雷霆,新核心波尔津吉斯受伤赛季报销,球队早早开启摆烂模式。但即便如此,作为球队的角色球员(本赛季首发只有26次),比斯利个人发挥还是相当抢眼。

  统计数据显示,比斯利本赛季有过4次得分30+,其中3次都是在强队身上取得。对阵火箭,他得到30分;对阵雷霆,他得到30分;对阵凯尔特人,他得到32分。3月31日,在与活塞的比赛中,比斯利再次砍下平赛季最高的32分。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比斯利接受采访时称,在加盟尼克斯前,他曾收到过一份来自中国球队提供的价值1200万美元的多年合同,但是他拒绝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