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砍16+6压哨后仰超惊艳 空接挂筐暴扣定胜局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9日,热火在主场108-99战胜76人德维恩-韦德替补出战23分钟,13投7中得到16分6篮板2助攻,表现非常出彩。


  36岁的韦德在重回热火或有了落叶归根的感觉,虽然已经不再扮演核心角色,但韦德仍然保持了效率,在热火的10场比赛场均能贡献14分3.9篮板2.8助攻的数据。

  他的运动能力虽然大不如前,但在场上还是总有“灵光一现”的时刻,让人想起他的巅峰风采。

  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韦德的表现机会其实不多,但在半场结束前最后一回合,韦德却打出了无比精彩的一球。

  在时间不到10秒的情况下,他在挡拆后用娴熟的脚步运球转身,摆脱防守,在边线得到空间就立刻干拔后仰,稳稳命中压哨中投。这一球实在太复古经典,ESPN的《体育中心》也直接表示:“韦德恐怕50多岁也能进这样的球。”

  在第四节,韦德又带领替补迎来一波爆发,他找到手感也积极出手,接连在禁区造成杀伤。他也根本没怎么休息,最后3分钟又被重新换上场。

  等到第四节最后52秒,温斯洛抢断之后韦德也立刻跟进快攻,接球之后立刻腾空完成挂筐暴扣,再次化身闪电侠点燃了全场。这一球也帮热火锁定了胜局,虽然恩比德随后还投进三分,但最后7秒韦德又助攻怀特塞德扣篮,比赛也彻底结束。

  韦德虽然打替补,但仍然是迈阿密的城市英雄,他的爆发也引来了球迷的顶礼膜拜,一如往昔。在他空接扣篮得手后,也不断做出“向上”推举的动作,也表明他要继续助力热火前进的决心。

更多关于"热火 韦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