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季后赛成辽籍主帅舞台 李春江斗法吴庆龙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0进8附加赛)的比赛继续进行,深圳队在客场以116-112战胜广州队,成功晋级八强,两位来自辽宁的主帅斗法也以吴庆龙的胜出而告终。但辽籍主帅间的季后赛对决远未结束,吴庆龙将继续与李春江狭路相逢。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CBA前十名的球队中,竟有半数球队的主教练来自辽宁。


  本赛季浙江广厦队完成了蜕变,他们以31胜7负的战绩夺得队史上首个常规赛冠军,这其中球队主教练李春江功不可没。李春江是“83版”辽宁男篮黄金一代的核心球员,他凭借出色的大局观和精准的三分球成为辽宁男篮88,89联赛冠军的绝对核心。从辽宁队退役后他南下广东继续自己的篮球梦,在担任广东主帅的12年时间里,他率领球队夺得七次总冠军,可谓战功赫赫。2013年4月14日,李春江成为浙江广厦新一任主教练,在经历了前几个赛季的磨合和季后赛首轮游后,广厦队终于“破茧成蝶”,正式成为联赛豪强。

  本赛季常规赛辽宁队凭借29胜9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二位,主教练郭士强是地地道道的辽宁沈阳人。球员时代的郭士强在辽宁队中有“拼命三郎”之称,他在比赛中防守和进攻都拼得很凶,身体素质也十分出众。退役之后,郭士强在2006年6月8日正式出任辽宁男篮主教练,开始了他教练员的职业生涯。在执教辽宁队期间,郭士强率队实现了飞跃,并成为近几个赛季的夺冠热门。虽然还未染指总冠军,不过他们已经成为了公认的强队,本赛季冠军依然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虽然赛季开始前深圳队就遭到了原主教练王建军禁赛一季的重创,不过吴庆龙接手球队后率领球队在常规赛取得了联赛第八位的成绩,并在季后赛首轮的附加赛中横扫广州队成功晋级。吴庆龙同样是辽宁人,球员时代的他和李晓勇以及吴乃群被称为辽宁男篮三剑客。吴庆龙当时被誉为“亚洲第一攻击后卫”,也是辽宁男篮手最“硬”的大心脏先生。退役后开始教练生涯的吴庆龙也曾执教过辽宁队,2010年他曾回归辽宁担任辽宁男篮U15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吴庆龙曾在2012-13赛季临危受命执教辽宁男篮,并率领辽宁男篮取得常规赛第五的成绩。

  今年广州男篮大举革新、力求触底反弹的一年,上个赛季广州男篮还是整个联盟最弱的球队之一,常规赛38场比赛他们只取得了7胜31负的战绩,与没有外援的八一男篮战绩持平。而本赛季他们以21胜17负的战绩八年来首次闯进季后赛,虽然在首轮的德比之战中被深圳队横扫出局,但是对于广州队来说已经是成功的赛季。主教练崔万军作为辽宁的本土教练,曾经先后执教过辽宁少年队、东北大学、当年也作为作为蒋兴权的助手执教过辽宁男篮,他丰富的执教经验也是广州队触底反弹的重要原因。

  赛季开始前,刘晓宇亚布塞莱吴冠希均离开了上海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上海队的进攻火力,不过球队还是以常规赛20胜18负的战绩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并在与北京队的首轮附加赛中以下克上,取得先机。上海队的主教练刘鹏也是辽宁人,球员时代他曾是上海男篮的后卫球员,曾随队在2001-02赛季夺得CBA总冠军,此后曾先后在球队青年队、上海女篮、上海男篮一队担任教练员,2014-15赛季中段开始担任球队主教练。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