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北京"对症下药"杰克逊"闪电"复出 索顿成为X因素

www.7m.com.cn  2018年02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北京首钢队在南京与江苏队打了一场训练赛,队内两名后卫外援杰克逊索顿都上场打了一段时间。将于3月4日打响的季后赛,首钢队在后卫外援上如何选择,这就像一道选择题摆在了球队面前。但不管怎么样,杰克逊的伤病康复情况与索顿的融入程度都将是影响最后决定的重要因素。



  杰克逊恢复情况超预期

  杰克逊是在1月底首钢队客场与广州队的比赛中肩膀严重受伤的,当时评估他需要5周左右的康复时间。到目前为止,杰克逊的养伤时间差不多一个月。但在这中间首钢队为了能帮助杰克逊更快地恢复,专门安排他去美国进行了肩膀康复,这在一定程度加速了他的康复过程。

  首钢队方面透露,杰克逊在美国是由一个棒球项目的治疗师与训练师在帮助他进行伤病康复。仔细想想,这是一个很有针对性的做法。因为棒球运动员对于肩膀的运用十分频繁,这个部位也多发伤病,因此相关的治疗师与训练师对于肩膀伤病的康复有着很丰富的经验,而杰克逊正是肩膀韧带撕裂的伤病,这做到了“对症下药”。杰克逊在美国治疗的时间在两周左右,他日前已经返回首钢队并与球队一起训练。

  应该说杰克逊的伤病康复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否能达到比赛的等级,或者满足比赛的需要,现在可能还需要首钢队进行更多的评估。因为一般而言,肩膀部位的伤病要想痊愈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而这个受伤部位还是杰克逊的右侧进攻手的部位,所以很直接地影响他的发力情况以及进攻感觉。

  索顿成为X因素

  在杰克逊受伤后首钢马上签下了索顿作为救火队员。但由于到队时间紧促,索顿仅为首钢打了一场常规赛。而索顿来到首钢队的融入情况将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他能为球队提供多大帮助的关键因素。

  虽然此前对于CBA并不了解的索顿,在来北京前看了很多的球队录像,并且还有着大学校友汉密尔顿的帮助。后者告诉了索顿一些战术跑位与球队情况等,但这些对于索顿而言都还是比较初步的东西,更多的还需要他通过训练去了解与熟悉。

  想想当初杰克逊融入首钢队的时间是多久,就会明白现在索顿面对的挑战。更何况索顿与杰克逊的球风差别是比较大的,这更需要索顿与首钢队都做出各自的调整与变化。因此,索顿将很可能成为首钢队的X因素。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