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外援第一大帮派!火箭旧将帮

www.7m.com.cn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本赛季CBA开赛前,当年的火箭“神鸟”兰德里苦于找不到工作,向中国媒体朋友求助,在报纸上公开发布求职信,此举当年追风少年欧文也做过,结果欧文去了曼联,兰德里也被吉林队看上,和另外一个火箭旧将韦弗组成吉林队火箭二人转。无奈两人状态下滑,不复当年之勇,加上国内球员水平有限,吉林队的战绩依然不理想。

  在姚明入主篮协之后,CBA联赛的“火箭帮”也愈发壮大。常规赛第六轮山东同吉林一役,便出现了4名前火箭球员的同场竞技的“盛况”,这甚至比当场比赛创造的55分的赛季最大分差更加引人关注。双方的火箭旧将是彼此相隔8年的两代火箭人,山东队莫泰尤纳斯劳森曾在2015-16赛季短暂共事,他们都曾经辅佐过火箭的新一代领袖哈登。而吉林队的兰德里和韦弗,则是当年跟随姚明和麦迪一代南征北战的肱骨之臣。不过当他们同时站在场上的时候,中国球迷关于火箭的红色情结却始终不曾磨灭。在中国,即使火箭旧将的实力不如其他外援,名气却依然大很多。

 

  除了以上4人之外,本赛季CBA火箭旧将还包括姚明昔日的另一位亲密战友斯科拉,加盟山西的他虽廉颇老矣,但37岁的“钻石”却和他阿根廷老乡马努一样,依旧用比赛表现告诉年轻人,“你大爷依旧是你大爷”。此外,青岛琼斯广厦福特森也效率极高,至此本赛季征战CBA的“火箭帮”数量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七人。

  事实上,在CBA的引援历史上,火箭系球员一直是很受青睐的,也是加盟人数最多的。截至本赛季,以“前火箭球员”身份参赛过CBA的外援就高达26人。“火箭帮”在CBA的遍地开花,当然与姚明在火箭的长期效力密不可分。一方面,姚明在中国的影响力,让姚明的队友们也自带光环,他们的到来自然会增加票房,从而提升球队的商业价值。早在姚明效力火箭期间,中国企业就疯狂赞助火箭,以至于在姚明签约锐步之后,他身边的斯科拉、阿泰斯特巴蒂尔海耶斯也相继被安踏、匹克、乔丹体育等中国金主拿下。遥想当年,匹克五虎,风头一时无两。霍华德即使状态大不如前,也因在火箭效力过,被匹克重金签下。另一方面,火箭在中国的高曝光率,让火箭球员的的球风打法早已被熟知并接受。对于CBA球队,他们在考察球员的时候也就多了一份认同感。

  26人当中,柯克斯奈德、邦齐威尔斯和迈克哈里斯是最早登陆CBA的,他们在2008-09赛季同时加盟。正是从那一年开始,CBA的外援质量开始出现质的飞跃。2008-09赛季,斯奈德轰下当季的得分王;中途加盟山西的威尔斯也取得场均34.3分、8.9个篮板、4.1次助攻的不俗数据,无奈爱耍大牌,早早离去,否则像老马一样在CBA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也未可知。至于哈里斯则在CBA效力9年,辗转过6支俱乐部,并在2016年助力四川登顶。

  有人得意自然就有人失意。CBA的“火箭帮”成员当中,最大牌的无疑是麦蒂。2012-13赛季,TMac所在的青岛男篮无论征战何地都变成了“主场”所在,他也在这一季得到场均25.0分、7.2个篮板和5.1次助攻的数据。可无奈青岛队的综合实力偏弱,最终无缘季后赛,而麦蒂也仅仅来到CBA一个赛季便匆匆离去。此外,被尊称为“弗老大”的弗朗西斯,曾在2010-11赛季签约北京。然而33岁的他却成为史上最水的外援,状态全无的他打了4场比赛仅得2分,在加盟13天后就被球队裁掉。在他之后,加盟广东布鲁克斯也没为球队带来总冠军,慈世平和阿尔斯通也在赛季中途离去,成为CBA外援中的匆匆过客。

 

  也不知为何,但凡有火箭旧将的球队,那个赛季的成绩都会差强人意,这或许是中了以前NBA三大假象之一的“火箭很强”的魔咒吧。

更多关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