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MM组合,22连胜,季后赛第二轮…你还记得海爷吗?

www.7m.com.cn  2017年11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前两天,火箭主场打猛龙,赛前,我坐在场边看两个队球员训练。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坚实壮硕。查克-海耶斯向我伸出手:“哥们,好久不见了。你怎么又跑火箭了?”我站起身来,说道:“是啊,有阵时间没见了。这不是因为中国球员周琦嘛,我又来了。”


  说起来,我和海耶斯都算是火箭的老人了。我第一次跑火箭是2004-05赛季,那时海耶斯还在肯塔基大学打球,2005年休季,他以非选秀的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火箭。海耶斯那一年只代表火箭打了几场季前赛就被裁掉,后来去发展联盟打球,2006年1月,火箭因为伤病潮用10天短工合同签下海耶斯。他从此开始草根逆袭的童话,第二场比赛代表火箭就拿到12分13个篮板的两双,很快被火箭签下赛季合同,第二个赛季就打上首发,一直在火箭打了六年球,后辗转国王和火箭。2015年11月,海耶斯再度和火箭签约,但一周后被裁,自此结束球员职业生涯。

  因为沾了姚明和火箭的光,作风强硬铁血、善抢篮板的海耶斯成为中国球迷的香饽饽,大家敬他是一条球场上铮铮汉子,人称“海爷”或者“板爷”。他也和中国某体育品牌签约,几乎年年来中国。有一次,和姚明聊起海耶斯,大姚很感慨,“像查克这样的,就是通过机会和努力,从边缘球员打上NBA,站稳脚跟的典型。没有当年的十天合同,就没有后来的海耶斯,所以啊,时刻准备着,机会来了,就要狠狠抓住。”


  海爷又怎么可能忘记那段岁月呢?姚麦时代,22连胜,范甘迪和阿德尔曼,压力重重的季后赛,2009年季后赛破魔咒进第二轮,等等,倏忽而过,仿若昨天。“那段岁月非常棒,想起来很难忘,我的职业生涯从这里开始的,有幸和姚明、麦蒂这样的巨星打球,有着很多美好的回忆。这里就像是我的家。”海耶斯动情地说。

  比起球员时代,海耶斯的身材不算走形,但也明显发福。今年九月,刚刚和火箭签约球探一职的海耶斯,在丰田中心撞见了在休斯顿出差的姚明。海耶斯说他很吃惊,“姚比打球时候胖多了,简直大了一圈。”姚明打趣说,“不要说我,你看看你,也是运动不多,胖了啊。”这让海耶斯格外唏嘘,“看到姚,让我想起了以前很多的事情。哈哈,我们现在是两个胖子喽。”胖子姚现在当了中国篮协主席,海耶斯说他不吃惊,“他打球的时候就很聪明,很有头脑,是球队的领袖。他有领袖的气质和能力。”

  另一个胖子现在是火箭球探,也开启另一段人生。“这是新的挑战,因为这个工作和打球完全不一样。还有,现在的火箭和我打球时完全不同了,无论是教练组、球员、工作人员等等,都完全不同了。我需要重新适应。”海耶斯说。

  和前一个赛季在丹佛掘金的工作类似,海耶斯在做球探的同时,还有指导球员发展的任务。提起中国球员周琦,海耶斯说,“我喜欢他的打球风格,个子很高,非常灵活。他运动能力出色,防守非常好。”

  那海指导该如何指导周琦呢?“很简单,他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变强壮,能够在篮下扛住,才能逐渐赢得上场机会和时间。”海耶斯言简意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