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场均罚篮垫底篮板暴跌 上海队为何硬不起来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纵观全联盟,大鲨鱼以场均38.1个篮板位列倒数第二 ,仅高于一胜难求的八一男篮,与上赛季场均48.5个篮板,联赛第七的数据,有着天壤之别。


  赛季打到第八场,上海男篮终于在篮板一项数据上战胜了对手,纵观全联盟,球队以场均38.1个篮板位列倒数第二,仅高于一胜难求的八一男篮,与上赛季场均48.5个篮板,联赛第七的数据,有着天壤之别。而球队内部更是无一人篮板上双,仅有明纳拉斯以场均8.4个篮板位居球队之首,张兆旭董瀚麟两位内线帮手也只有5.9个和4.6个篮板,这也就不难解释球队为何本赛季屡屡在篮板数据上落后于对手。在亚布塞莱离开球队之后,球队上赛季在防守端和篮板上的活力以及拼劲似乎都大打折扣。

  “小熊”离开球队最让人想念的还有进攻端的冲击力,上赛季偶尔还有几次背打、勾手的张兆旭如今彻底站在了三分线外成为了策应性中锋,唯有在面对北京男篮一役中才能依稀看到他上赛季二次进攻、挡拆顺下的身影,而董瀚麟尽管有着主动进攻篮筐的欲望,但手活儿不够细腻的他经常会将之前的一切漂亮的技术动作化为泡影。新赛季大外援明纳拉斯,想必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在痴迷于他12中9的三分命中率的同时,却也会经常可惜“他为什么没有亚布塞莱那样的硬度?”偏向于三号位的打法,让上海男篮本赛季的内线进攻威胁度大大下降,场均18次罚篮位居联盟垫底,直接反映了球队给对手造成的杀伤完全不够。球队之所以能够获得5胜3负的成绩,所依赖的正是场均36次三分球出手,15次命中,41%的命中率,而这些全部位于联盟第一。尽管大洋彼岸的金州勇士队曾用一次次令人惊叹的三分表演,证明了精准的投篮确实可以杀死比赛,但与此同时别忘了他们在防守端的效率,以及在进攻端华丽的团队配合,而上海男篮目前都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四连胜被终结,上海男篮的将士们并不必太过气馁,如果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这样一场失利的收获,不会比一场常规赛胜利少。在今晚结束与八一男篮的比赛之后,如果不出意外,球队将以前十的成绩将进入近两周的国家队窗口期,对于赛季初要争夺季后赛的球队而言,目前的排名并不算太差,好好总结,及时调整,相信球队还有更多的潜力可挖。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