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朗多复出打4分钟 化身教练布置最后一攻却失误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主场106-105险胜老鹰。本场鹈鹕控卫朗多久伤复出,上演了他的鹈鹕首秀,虽然只打了4分钟,拿下2分2助攻,但在比赛中,他还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

  去年和公牛解约后,朗多选择1年330万加盟鹈鹕,这是因为鹈鹕的双塔安东尼-戴维斯考辛斯都是来自肯塔基大学,他们也迫切需要朗多学长给他们输送炮弹。鹈鹕在休赛期重金续约了霍勒迪,但当时签下朗多时表示,会选择让霍勒迪担任二号位,主控依然是朗多。


  不过朗多在休赛期接受了疝气手术,一直缺席至今。鹈鹕的场面也是颇为凌乱,后场缺乏稳定的传球核心。在今天的赛前,鹈鹕官方宣布,朗多得到了复出许可,但最多只能在比赛中出场6分钟。

  朗多的登场出现在首节还有5分钟,他替补出场,换下摩尔,加上双塔、霍勒迪以及康宁汉姆,组成了目前鹈鹕的最强首发,他上来便篮下挑篮得分。接下来虽然出现了一次带球撞人,但给考辛斯和米勒的两次助攻都可圈可点,第一节4分钟,1投1中,拿下2分和2次助攻。

  但之后出于保护,鹈鹕就此雪藏了朗多。不过在场边穿着球衣和训练服的朗多,此时扮演的角色已经和穿西装时完全不同了。他积极在场下和队友击掌打气,并在每次暂停时认真听讲。

  在比赛最后关头,鹈鹕领先1分,此时比赛只剩下3.6秒。最后一次暂停,朗多叫住所有队友,布置了一下最后的进攻任务,俨然场上教练。可惜的是,霍勒迪传球被对方破坏,留给了对方0.7秒时间。幸好鹈鹕最后防了下来,还是赢下了比赛。

  这是朗多身穿鹈鹕球衣的首次亮相,显然2分2助攻并不能说明什么,但他对队友的潜移默化指导,对战术的熟悉程度,以及稳定军心的作用远远大于付出的330万。如果一切融入顺利,或许鹈鹕有机会,在朗多的助推下,在如此险恶的西部,成为冲击季后赛的一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