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真正迎来群雄并起的时代 告别两队争霸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青岛晚报 【大 中 小】

       不知不觉中,2017/2018赛季CBA已经进行到了第七轮。半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开局阶段的CBA呈现了与以往不同的新气象。各支球队实力更为接近,联赛格局进一步调整,让季后赛名额乃至总冠军的争夺看上去更有悬念。几支原本颇受期待的球队陷入低迷期,也让联赛后面的比拼变得更加有看点。姚明出任篮协主席后的第一个赛季,至少从开局阶段来看足够精彩。


  打进季后赛冲击总冠军实力更均衡竞争更激烈

  这个赛季开始之前,外界就普遍认为,这将是一个群雄并起的赛季,一枝独秀的局面将一去不复返。赛季打到现在,应该算是初步验证了大家的判断。积分榜上并没有明显拉开距离,多支球队的前景都值得期待。

  浙江广厦应该算是开局阶段最让人眼前一亮的队伍,李春江的执教能力早已得到公认,而纵观整个联盟,浙江广厦的内外援实力最为均衡。小外援福特森和大外援博洛西斯之间球权分配得当,胡金秋林志杰赵岩昊赵大鹏都是极具实力的国内球员。这支球队在上赛季就展现出了极大的潜力,很多人看好他们能在这个赛季迎来真正的爆发。

  广东队今年的外援整体实力并不算出众,但是球队依然有着“八冠王”的底蕴。特别是在名帅尤纳斯的掌控调度下,整体表现极为稳定,遇强不弱、遇弱更强。尤纳斯一改杜峰用人的保守,年轻后卫赵睿被赋予极大的发挥空间,与易建联组成一内一外的本土最强组合。再配上周鹏这样的国内一流锋线球员,广东队强大的本土阵容足以确保他们在外援状态不理想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极强的竞争力。

  卫冕冠军新疆男篮同样不甘为人后,尽管周琦的离去,对于球队的内线实力有着明显的削弱,但经历过总冠军洗礼的他们,已与往日不同。在内线失去优势的情况下,主教练李秋平主打“外线牌”,提高进攻速度和出手频率,收获了不错的效果。如今,布拉切已经归来,如果这位大外援状态恢复得好,新疆队毫无疑问将是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原本国内球员阵容就足够出色的山东男篮,这个赛季又进一步补强。两名外援都算是实力派,再加上丁彦雨航这名 “国产外援”,这支球队只要打出自己的状态,在CBA完全可与任何一支强队“掰手腕”。辽宁男篮在这个赛季下定决心要改变“千年老二”的局面。从阵容配置来说,他们不比谁差,关键还是如何让纸面实力真正转化为在场上赢球的能力。此外,像江苏广州同曦等球队,也都在赛季开局阶段展现了很强的竞争力。

更多关于"CBA 姚明 篮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