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尴尬!维斯罚球准星跌破6成 不如庄神和小乔丹…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雷霆开局挣扎,卫冕MVP维斯布鲁克的表现也是受到不少质疑,虽然他的数据还是接近三双,但效率不高,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他在罚球线上的表现相当糟糕。


  12场比赛过后,维斯布鲁克的罚球表现仅65罚39中,命中率只有59.4%,这是他NBA生涯最差的单季罚球命中率。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维斯布鲁克的这个命中率到底有多烂?看一下联盟公认的两大“砍鲨战术”目标球员德拉蒙德和小乔丹吧,这二位向来以不会罚球著称的中锋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竟然都强于维斯布鲁克,德拉蒙德是64.2%,而小乔丹则是61.1%。

  显然,这很不维斯布鲁克,因为他本来是一个典型的擅长罚球得分的球员。进入NBA后的前9个赛季,维斯布鲁克有8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都上了8成,只有第2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是78%。

  上赛季,维斯布鲁克的罚球创造新高,整个赛季他罚了840球,罚中710球,命中率84.5%,这三项都是他进入NBA以来的新高。

  为什么维斯布鲁克的罚球表现下降这么多?这可能和NBA本赛季一些规则的改变有关。NBA要求球员本赛季执行罚球时,只能在三分线内活动,不能出了三分线,而维斯布鲁克平时的习惯不是这样,他喜欢走得远一些,所以这可能对他的罚球形成了一些影响。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