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公司为翟晓川洗冤:对丁彦雨航的盖帽是好球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0日 来源:北京晨报 【大 中 小】

       CBA公司昨天举行本赛季首次媒体通气会,总结了联赛前五轮的情况,并解答了媒体集中关注的问题。北京首钢男篮主场对阵山东队比赛最后,翟晓川封盖丁彦雨航被吹罚犯规,被认定为误判。


       CBA公司裁判顾问陈梦熊在会上就前5轮出现的争议判罚进行了集中解答,涉及到翟晓川的“被犯规”,他也明确表示属于误判。

       结合当时情况的慢镜头,陈梦熊解释,在丁彦雨航上篮时,翟晓川自始至终身体没有动,并没有妨碍丁彦雨航的上篮,最后球被死死摁住,所以丁彦雨航只能分开双腿落地,导致失去重心摔倒在地。“从以上分析,翟晓川对丁彦雨航不构成犯规,因为在起跳时互相都保持了身体的垂直,很合法的防守位置。”

       此外,国际篮联近期修改了规则,对带球走违例和违反体育道德犯规有了重新界定。国际级技术代表曾洪涛昨天到场,向媒体详细讲解了最新篮球规则中吹罚违体犯规的5种情况,明确了违体犯规与普通战术犯规的根本区别在于犯规队员是否“冲球去”,即争夺球权。为了让裁判、球队及球迷尽快熟悉规则,CBA公司制作了讲解视频发给各俱乐部和赛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