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吉鲁一战有个主题叫怀旧 同场竟然凑齐4个火箭帮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CBA常规赛第6轮吉林队坐镇主场对阵山东队。本场比赛开启了CBA的一个新纪元首次出现两队4名外援全部是前火箭队球员的景象。最终山东队的莫泰劳森这对组合,合砍56分13次助攻,力压吉林的外援搭档兰德里韦弗


       今晚率先开打的3场CBA比赛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吉林对山东之战。除了丁彦雨航持续高得分表现之外,两队的4名外援都是大有来头。吉林的兰德里、韦弗,山东的莫泰尤纳斯、劳森,他们均来自于NBA且都曾经是火箭队的主要轮换球员。一场比赛场上4个外援全部出自“火箭帮”,这一奇景在CBA赛场上也是首度呈现。

       两队的第一节争夺,账面实力劣势的吉林队还能凭借兰德里的篮下进攻,以及韦弗的三分球飙进咬住分差,与山东战成29平。当第二节两队同时派上双外援阵容后,山东的“火箭帮”组合优势立现。劳森连得9分,莫泰连攻带传频频建功,山东队迅速拉开分差。相反兰德里与韦弗的搭档老态尽现,只剩下零星的进攻回应。本场比赛的基调就此被奠定下来。

       进入第三节,莫泰与劳森的进攻配合打得愈发得心应手,两队比分差距越拉越大,山东队很快建立起4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战至最后一节开始后不久,双方陆续撤下外援祭出了全华班阵容。全场数据统计看来,山东的劳森攻下35分5助攻5抢断,莫泰贡献21分10篮板8助攻,这对外援组合对吉林的兰德里(35分13个篮板)和韦弗(14分7篮板3助攻)取得了明显优势,这也是山东能够狂胜对手55分的重要因素之一。

       从4名外援的年龄结构来看,莫泰尤纳斯27岁、劳森30分、韦弗32岁、兰德里34岁,山东的双外援同处于职业生涯当打之年,颇有点“乱拳打死老师傅”的架势。兰德里与韦弗为火箭队效力时还曾与姚明搭档过,而莫泰和劳森是前几年才加入火箭队的后辈,今晚一战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做“长江后浪推前浪”。

       新赛季的CBA联盟中,除了以上4人以外,还有青岛琼斯山西斯科拉福建哈里斯以及尚未伤愈归队的深圳外援兰佩这几名前火箭球员。随着赛程的深入,“火箭帮”在CBA赛场上的厮杀将会续写更为精彩的篇章。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