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Beat LA or Boston sucks?黄绿大战一触即发 

www.7m.com.cn  2017年11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竞技体育中从不缺少“宿敌”的噱头,湖人凯尔特人两大豪门的对决更是NBA乃至北美四大联盟的焦点。斯台普斯中心悬挂着16面冠军旗帜,波士顿球馆里摆放着17座冠军奖杯,两队相加达33个,几乎占据联盟的一半。虽然近几年黄绿大战稍显褪色,但两队球迷热情依旧,Beat LA和Boston sucks的口号,证明无不把击败对方看成最大的胜利。


  明天早上九点,湖人将远赴北岸花园中心挑战凯尔特人。假如说之前的主题是“恩怨”,今年的主题将会是“年轻”,两队平均年龄都只有25岁。被视为未来的双榜眼和双探花都不到20岁。但目前来看,双方实力差距已被拉开:安吉早在2012年就用三巨头为绿军的未来铺平了道路,今年休赛期更是甩卖了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的小托马斯,换来了欧文,签下了海沃德,再加上霍福德,一举完成了重建; 反观湖人,已经连续在泥沼挣扎许久,核心迟迟没有确定,大城市镁光灯下的放大镜也令新秀无法适从,高贵的湖人不得不对现实低头摆烂了三年,却每次与状元签擦肩而过。


  凯尔特人在首战损失了海沃德,开局两连败后迅速就完成调整,取得了九连胜。欧文也摆脱了自己带队能力不行的标签,屡次投进关键球拿下比赛,防守效率直逼前五,强势杀入MVP竞争中。绿军在少帅史蒂文斯的执教下,9胜2负的战绩居于联盟第一,官方实力榜仅次于卫冕冠军金州勇士。去年探花杰伦-布朗进步明显,场均15.4分6.4篮板,命中率46%,三分命中率40%;今年的探花塔图姆虽然在选秀前就有即战力强,小皮尔斯之称,但顶替海沃德提上首发后的表现还是令人欣喜,打的十分成熟稳重,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52.9%,场均可以砍下14.3分,要不是76人西蒙斯数据太过于豪华,最佳新秀或许会落在他身上。


  老对手湖人在今年休赛期也发生了几件大事:巴斯家族的内闹结束、魔术约翰逊进入管理层、交易拉塞尔篮网,得到洛佩斯和27号签,选秀拿下曝光度极高的朗佐-鲍尔,和英格拉姆组成 “赢球”组合。可惜赛季初的开局并未如湖人球迷所愿,球爹的言论让鲍尔刚进联盟就饱受针对,在NCAA投射的优点也因为投篮动作而变成了劣势,命中率仅为惨淡的29%,不知约翰逊看着隔壁越打越好的拉塞尔有什么感想;好在重点培养的核心英格拉姆在经历前期对抗不足后逐渐适应,投篮命中率也开始回暖,虽然和魔术师之前说“莺歌拿不到场均20分我会失望”还有点距离,但起码还是慢慢开始兑现天赋。只能说用27号签拿下的库兹马是湖人最大的惊喜,不仅拿下了夏季联赛总决赛MVP,在常规赛更是以56.3%的命中率替补出场拿到15.4分,成为球队第二号得分手。

  明日的黄绿大战,不仅仅是一场Beat LA or Boston sucks的一场比赛,也是一场年轻人的比赛;年轻人表现诠释和传承两队的传统和精神。凯尔特人目前九连胜气势如虹,湖人两连胜也逐步走上正轨,落魄的贵族想要小觑他们恐怕会被反杀(不信你问灰熊)。按照现在势头有条不紊的发展,湖人重回季后赛指日可待。

  什么,你是问明天谁会赢?那还用说吗,当然是凯尔特人啦!实力上的鸿沟并不是那么容易可以逾越,而且两队不仅在球队历史上有恩怨,球员方面也有情仇,球爹曾经直指欧文小时候没有母亲的痛处,所以本场比赛如果欧文暴走打爆鲍尔,我一点都不奇怪。

 

更多关于""的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