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沪媒:无所不能的弗神回来了 应该谢团队篮球

www.7m.com.cn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新民晚报 【大 中 小】

       经过三场比赛的低迷,弗雷戴特终于打出了与其“弗神”称号相匹配的状态。狂砍47分,飙中9个三分球,上赛季那个在进攻端无所不能的“弗神”,又回来了!


  前晚主场战山西上海男篮赢得不轻松。虽然首节走出了连续三场大比分落后的阴影,本赛季第一次在第一节中领先对手。但10分左右的优势,只保持了半场。到第四节开始不久,上海队仍落后对手6分。关键时刻,弗雷戴特站了出来。他先是连中两个三分球将比分扳平,此后继续火力全开,里突外投如入无人之境。他末节一人独得28分,几乎以一人之力挡住了对手的反扑,帮助上海队以128比121力克本赛季场均得分最高的山西队。

  获胜后的弗雷戴特很开心。他说:“这场球我个人打得很棒,投中了很多球,球队也打得很棒。我们这个星期的训练重点就是如何转移球,通过球的转移带动全队。我们的执行力不错,当最后阶段对方的防守有所松懈时,我们找到了更多空档。”

  弗雷戴特前三场虽场均得分有32分,但没能在关键时刻扭转不利局面,没能带领球队赢得更多的胜利,让他在球迷中的形象不如上个赛季。前三轮上海队在进攻端效率更高的是大外援明纳拉斯。他虽然上场时间少于弗雷戴特,但场均得分也超过30分,而高达50%的命中率,则明显胜过弗雷戴特。正当部分球迷质疑上海队为何不能给明纳拉斯更多上场时间时,弗雷戴特昨天终于再次征服了球迷。他不仅打出了漂亮的进攻数据,而且成为球队最后一节扭转败局的关键先生!

  弗雷戴特昨天能再现神投手的风采,有个人状态回升的因素,也与球队整体进攻效率的提高有关。弗雷戴特前三轮命中率不高,有自己未达到最佳状态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全队的进攻配合不够流畅,弗雷戴特经常是在机会不是很好时仓促出手。但上海队昨天打出了“团队篮球”,在本土球员全面开花的情况下,弗雷戴特的防守压力相对减轻,这也为他最后阶段的出色发挥创造了条件。

  上海队昨天第一节能赢对手10分,靠的就是全队整体攻防的成功。本土球员不再仅仅是专注防守,在进攻端也全面开花。弗雷戴特这一节虽一分未得,但在他的牵制和穿针引线下,卢伟董瀚麟罗汉琛张兆旭曾文鼎连连命中,让山西队防不胜防。上海队首节29分中,只有4分是大外援明纳拉斯得到,其余的都是本土球员得分。正是因为上海队场上得分点较前几轮更多,才让山西队不敢投入更多兵力防守弗雷戴特。

  “我们打出了‘团队篮球’,我们希望能通过弗雷戴特的一个点,去带动一个面,今天弗雷戴特和我们的队员都做得很好。”刘鹏昨天赛后的话,其实也点出了弗雷戴特能再现“弗神”风采的一个重要原因。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