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库里一改善或助其再夺MVP 私教:他仍在进化

www.7m.com.cn  2017年11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稍早前,名记萨姆-阿米克在《今日美国》撰文表示,已经得到两连MVP且在过去三年里两夺总冠军的库里仍在进化,他认为库里的一点改变或许将让他生涯第三次夺得赛季MVP。


  本赛季截止目前,库里场均可以得到7.6次罚球机会,这是他的生涯新高。上赛季库里的场均罚球只有4.6次,而他此前生涯场均罚球数最高的一个赛季仅为5.1次,那发生在15-16赛季。球迷们永远都不必担心库里的射程与控球技术,但本赛季库里在一种最简单的投篮方式上取得了重大的进步,那就是罚球。

  库里的罚球命中率一直处于顶尖水准,生涯90.2%的罚球命中率可以在NBA的历史排进前三,但仅以上赛季来说,库里整个赛季的罚球数仅能在全联盟排到第11位,这显然是一种浪费。

  “这是我们一直以来都在讨论的问题(更多的站上罚球线),”自2011年以来就与库里合作的私人教练布兰登-佩恩如此说道。“随着他身体不断的发展与成熟,现在他有了更快的速度与爆发力,现在当他进入三秒区后,他可以寻找身体接触,我认为这就是导致他罚球数上升的原因,并且我认为这种势头会长时间的延续下去。”

  横向对比,库里的罚球数只是现今的顶尖控卫一半的水平,比如上赛季哈登的场均罚球数为10.9次,而维少则是10.4次,比库里多出一倍有余。库里罚球数过少一直都是一个谜,这来自于精神与肉体两方面的原因,对于投射的自信和运动的不足让库里总会去避免身体对抗,但在刚刚过去的休赛期,库里进行了增肌训练。

  “现在他有能力以极快的速度杀进三秒区,他不仅要把球投进,还要站上罚球线。”佩恩接着说道。“当你的突破具有侵略性时,你就会把裁判放在一个必须做决定的位置上,他现在杀入篮下的姿态我想会让裁判意识到这一点,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哨子就会响起来。”

  本赛季库里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8.6%,这一数字远低于他的生涯三分命中率(43.7%),但他的场均得分仍然冠决全队,达到了场均28分。这其中更多的站上罚球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我认为现在他在场上每一个位置都会是一个威胁,这会给对方的防守带来很多的问题,特别是当他还拥有那些极具天赋的队友时,”佩恩最后说道。“我认为这为他增加了一个新的维度,这会在赛季结束时从他的场均得分中体现出来。”


原文链接

更多关于"库里 MVP"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