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威金斯罚球跌至鲨鱼水平 未来有必要砍一砍吗?

www.7m.com.cn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2日,森林狼在客场104-98险胜鹈鹕安德鲁-威金斯21投9中砍下18分6篮板,中距离跳投还是他最大的杀伤武器。


  威金斯的得分能力早就已经受到了广泛肯定,他的一手跳投技术继承了科比麦蒂这些前辈的风采,非常古典也非常犀利。他今天在三分线内的表现也不错,但其他数据就尴尬了:除了5投0中的三分之外,连罚球都是3投0中。

  在威金斯生涯前三个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都稳定在76%左右,虽然不特别高但也在正常的范围。但在本赛季,威金斯在8场比赛里罚球只有52投29中,命中率为55.7%,远低于正常水准。

  他的投篮命中率没有明显波动,罚球为什么突然跳水了?这样的现象确实奇怪。在输给马刺的揭幕战,威金斯9罚4中,基本都是2罚中1的搭配。在输给步行者的比赛中,他6罚1中,整体状态都很差,全场只得了7分。

  而在今天的比赛,他的罚球更是惨不忍睹。不过,这不代表他手软,在第四节鹈鹕追分的时候,他还是能干脆命中中距离,最后2分钟也打进了抛投。但看着考辛斯这个7尺大中锋不断命中三分和精准罚球,对比起来也是相当有趣,这个时代的篮球已经完全扭转了上世纪对于位置的既定成见了。

  他也有三场罚的很准,对爵士6中5、对活塞9中6、对热火8中7。总的来说,应该是威金斯在新赛季状态还没有完全调整好,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相信随着时间推移,他的罚球手感是会反弹的。

原文链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