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新赛季变化大看点多 联赛价值未来无可限量

www.7m.com.cn  2017年10月2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新赛季今晚即将打响,新赛季CBA有诸多改革措施,各支球队也磨刀霍霍准备新赛季,下面7m体育为您盘点过去一年CBA所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新赛季的诸多看点。



  事件回顾

  北京时间2017年2月23日,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八届中国篮球协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篮球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以姚明为主席的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领导班子。

  新疆战胜广东历史上第一次夺冠

  在上赛季CBA总决赛上,新疆喀什古城以总比分4-0横扫广东,夺得队史首座CBA总冠军奖杯。

  李楠杜峰分别成立国家队

  2017年4月28日中国篮协正式发布了男篮双国家队两队主帅的人选,广东男篮主教练杜峰和男篮助教李楠分别当选。

  朱芳雨正式宣布退役

  2017年6月18日,广东男篮功勋老将朱芳雨正式宣布他退役。朱芳雨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终究会到来,我的篮球职业生涯在今天正式画上句号。”



  CBA公司宣布未来改革方案推进CBA职业化

  2017年7月1日CBA公司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正式宣布将CBA联赛的商务权和办赛权授权给CBA公司。CBA公司自2017-18赛季起将采用新的5年发展计划。这也意味着中国篮球在“管办分离”的改革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丁彦雨航打NBA夏季联赛周琦登录NBA

  丁彦雨航在拉斯维加斯夏联共出战6场比赛,场均得到5.8分2.7个篮板。对于丁彦雨航在夏联的表现总体还是相当不错的,敢打敢拼,某些场次还能给人以惊喜。实力差距真的是有,希望丁彦雨航经过夏联的历练后,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实力优势和短板,在以后再接再厉,也希望中国未来有更多的球员能够在夏季联赛展示自己。

  周琦在火箭

  火箭本赛季在哈登的带领下依旧高歌猛进,但是周琦目前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在德安东尼看,周琦要想真正获得登场机会要等到年底,德安东尼认为,“周琦可以很瘦,但必须要加强力量的对抗。”此外,德安东尼还透露周琦真正想要获得机会需要等到年底。



  马布里加盟北控

  作为“96黄金一代”的现役最后一人,史蒂芬马布里继续在CBA延续着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作为一名40岁高龄的球员,他的目标仍然是率队获得CBA总冠军。新赛季的CBA,马布里在北控男篮重新起航。

  刘晓宇离开上海正式加盟北京

  2017年8月1日上海男篮正式官方宣布,刘晓宇离开球队,他将通过转会的形式加盟北京。上赛季,刘晓宇的数据为13.5分4.2助攻,他与弗雷戴特组成的后场,帮助上海男篮在常规赛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7年CBA选秀

  CBA选秀排位是根据上赛季CBA成绩来决定的,倒数第一的球队拥有状元签,倒数第二的球队有榜眼签,倒数第三的球队有探花签,以此类推。值得一提的是,每支球队都有两轮(首轮和次轮)的选秀权。而上赛季排名倒数前三的分别是:八一(倒数第1)、广州(倒数第2)和同曦男篮(倒数第3)。

  八一男篮选择弃权,来自宝岛台湾的陈盈骏成为状元加盟广州男篮。随后,台湾球员周仪翔成为榜眼被同曦男篮选中,香港球员“香港邓肯”惠龙儿成为探花被浙江男篮选中。

  辽宁全运会夺冠

  2017年9月8日,全运会男篮冠亚军决赛在辽宁与新疆之间进行。前两节比赛新疆队占据主动,一度领先7分。辽宁第三节发力超分并建立起两位数领先优势,并将胜势保持到了终场。最终辽宁78-61战胜新疆,队史上首夺全运冠军。辽宁队摘掉了“千年老二”的标签,新的赛季,他们将朝着第二个目标发起冲击,而这个目标就是CBA冠军。

  CBA体测

  CBA公司新赛季的球员体能测试在9月24日-2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辅助训练馆举行。测试为期三天,测试项目与此前相同,第一天包括身高体重测量及折返跑测试,第二天进行强度投篮测试,第三天进行负重深蹲和卧推测试。今年CBA的体测与以往有所变化,不需要全队所有球员参加,只需要从每支球队里抽取两名球员进行即可。

  CBA季前赛

  2017年CBA季前赛共分5站,将分别在广东中山、四川西昌、陕西彬县、江苏溧阳和山西太原进行。CBA公司增加了季前赛的场次和赛事规模也为CBA更好的预热。

  裁判电脑派位,场地设施升级

  上赛季深圳的帕戈的三分绝杀和赵继伟的超时绝杀都让外界有诸多争议,本赛季CBA新增裁判随机派位机制,以及裁判评估机制,所以比赛过程中相信会更加公平。新赛季的CBA场地设施升级,现场转播机器增多,在死角位置增加了更多的摄影机,确保联赛能够更加公平顺畅的进行。赛程也变得更加密集,常规赛比赛日覆盖更广,这对关注CBA的球迷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事情,而CBA的球员也有机会能观看其他球队的比赛。

  CBA季后赛席位增加

  相比往年,今年联赛有一项重大改变:季后赛名额从8支扩军到了10支。具体来说,就是常规赛第7对第10,第8对第9,两支胜队再和其他6支球队一起进行八强战的争夺。

  季后赛赛制的改变无疑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同时也像鲶鱼一样搅浑了原来的一潭死水。传统强队谁也不想掉落至第7名,甚至更靠后去跟其他球队再打一轮,毕竟体能的消耗和伤病的风险太大;而季后赛名额的扩充让前几个赛季排名靠后的球队看到了希望。

  球员流动性增强外援实力增强

  刘晓宇高尚等换新东家,22名新外援亮相

  CBA的职业化进程的深入带动了球员流通的加剧,今年CBA休赛期的球员交易和大牌球员转会,达到了空前热闹的程度。其中以两桩球员交易最为引人关注,其一是辽宁与吉林两队达成了球员互换协议,辽宁队送出柴长易、廉明与高诗岩,换来了吉林队老将钟诚,双方各取所需补强了各自的短板,可见联赛运行越来越市场化。

  国内球员变动频繁,CBA的外援阵容同样面貌一新,总共由19支球队聘请的41名外援中,新面孔达到了22人超过半数。这些新外援分别是:广东的埃德温-杰克逊和安德鲁-尼科尔森,新疆的肖恩-朗,深圳的基朗-朗福德和贾里德-萨林杰,浙江的索尼-威姆斯和贾内尔-斯托克斯,广厦的博洛西斯,上海的尼克-明纳拉斯,广州的凯尔-福格和泰勒-汉斯布鲁,辽宁的布兰登-巴斯,青岛的特伦斯-琼斯,北京的阿隆-杰克逊和贾斯汀-汉密尔顿,山东的劳森和莫泰尤纳斯,山西的斯科拉和詹宁斯,吉林的兰德里以及福建的克里斯蒂安-伍德和拉斯-史密斯。

  以上众多洋枪将给CBA带来新的看点,而联赛中同样有坚守多年的老外援吸引着粉丝的目光。已年满40周岁的马布里,将迎来自己的第9个CBA赛季以及第4支CBA主队。他曾经为北京队带来了4年3冠,如今已加盟另一支京城之师北控,这个赛季将是老马职业生涯的终点。为青岛和四川立下过赫赫战功的哈达迪,新赛季仍将为四川队征战,他依然是联赛最强中锋的有力竞争者。

  广东随着朱芳雨和陈江华的退役以及年轻球员的加盟,球队变得相当年轻化。新疆的布拉切受伤而周琦去了NBA,内线衰弱整体实力也是有所下滑。而辽宁在大外援换成巴斯之后实力增强,所以本赛季辽宁的希望相当大。



  CBA版权压哨绝杀

  腾讯获得非独家新媒体全场次版权、哔哩哔哩也敲定签下CBA版权、CBA或者在PPTV与爱奇艺或二选一。CBA从一开始就明确表态不卖独家版权,最近几年,CBA版权总是被不自觉被拿来和中超作对比,但客观而言,中超5年80亿的天价版权在为中超带来巨大关注度、提升联赛商业价值的同时,也给联赛带来了一些众所周知但不便多言的争议。所以,从CBA长远利益出发,CBA版权得到充分分销会比一心谋求所谓的天价更合理,也更适合现阶段的CBA。如今,CBA版权将陆续完成最终的签约,但眼下的价格绝没有体现出CBA的全部价值。相信随着CBA品牌美誉度的日益提升,CBA商业价值注定还会继续翻倍。无论从球场还是商业的角度,CBA都像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孩子,未来无可限量。

  (放大镜)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