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主场首秀美中不足 欧文还需适应领袖角色

www.7m.com.cn  2017年10月19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便遭遇变故,这对于以总冠军为最终目标的凯尔特人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现在重担落到了欧文的肩上,绿军也需要他来扛起球队。本场比赛也是欧文首次身披绿军球衣来到波士顿主场进行常规赛,他能否在主场球迷面前证明自己也是人们关注的一个重点。



  但开场后欧文没有很快找到自己是后感,直到首节进行到5分48秒才命中首个运动战进行,他持球面对上赛季的最佳新秀布罗戈登先是一个佯装突破加后撤步晃飞了对手,随后一个投篮假动作再次让布罗戈登吃晃,一记中投稳稳命中。这是欧文代表凯尔特人在TD北岸花园球馆命中的第一个球,也让现场的所有绿军球迷为之欢呼。

  第二节还剩下不到一分钟,绿军利用一次成功的防守盖掉了字母哥的上篮,随后斯玛特快速推进到前场,回传给跟进的凯里-欧文,命中一记十分提升士气的干拔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了仅剩3分,同时点燃了全场球迷的激情。

  下半场回来,作为这支绿军领袖的欧文并没有执着于个人进攻,而是尽量帮助队友打开局面,连续两次助攻霍福德内线取分,并且以身作则加强场上传导球的流畅度。果然这一改变马上收到了效果,在欧文的率领下,绿军通过第三节的逐波反击中追平比分并完成反超,仅这一节,凯尔特人净胜雄鹿9分。

  或许是由于背靠背的影响,再加上雄鹿队全场一直贯彻的夹击策略,欧文第四节出现了体力方面的问题,连续几次进攻均无果。但在比赛最后不到两分钟,欧文还是通过突破毅然决然杀入篮下,帮助绿军将分差缩小到了仅剩两分。但随着老队友德拉维多瓦三分命中,比赛也最终失去了悬念。

  全场欧文砍下17分4篮板3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但投篮只有25投7中,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仅命中两球。可能绿军全队还需要适应没有海沃德的打法,但在遭遇了开季两连败之后,他们急需做出调整,否则恐怕管理层就不得不改变他们本赛季的目标了。下一场比赛他们将客场挑战费城76人,这也将是他们必须取胜的一场比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