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帕楚利亚开挂刷票没用 他不会真被选进首发

www.7m.com.cn  2017年01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NBA公布全明星投票的首轮结果后,网络上又炸开了锅。因为勇士中锋扎扎-帕楚利亚的总得票已经超过43.9万票,在西部前场中仅次于凯文-杜兰特,远超过安东尼-戴维斯(31.8万票)和德拉蒙德-格林(23.6万)。


  论数据和球队影响力,帕楚利亚不可能比他“完爆”的这些球星相提并论,但自带格鲁吉亚举国之力的刷票bug,别人也没办法。上赛季,他就差一点被选进了西部首发,他一共得到了76.8万张票,只比首发的莱纳德少了1万多张。如今,在全明星投票首轮结束后,他也安然坐上了西部首发前场的位置。

  但福克斯体育专家分析称,帕楚利亚真正入选首发,是没有可能的。上赛季NBA已经明白把全明星首发的决定权全都放在球迷手里可能造成怎样的后果,于是,联盟在去年已经修改了规则,在最终投票里,球迷只占50%的比重,球员和媒体投票还各占25%。

  至于具体算法,NBA官方解释称,他们会把三方投票结果都排列出来,根据排名计算出每位球员的综合得分。比如,一位球员在球迷投票中成了后场第1,在球员投票中为后场第4,媒体投票中为后场第6,计算公式就是“1+1+4+6”除以4,他的最终得分就是3。

  按这个公式,综合得分最低的前五位才会是首发。回到帕楚利亚的例子,就算球迷把他选成西部前场第2或者第3,但在球员和媒体投票中,他的排名不可能靠前,不管他得多少票都没用。

  假如他被选为西部前场第1,而在球员和媒体投票中都只排第20,那他的最终得分是13。比如排在西部前场第4的戴维斯,假如球员和媒体也把他投成第4,那他的最终得分就是4。帕楚利亚没有任何竞争力。

  NBA把全明星决定权分为四份,球迷占两份话语权已经比之前大大减少了,但却能够避免非全明星球员刷票,保证球星能够得到更公平的待遇。

更多关于"帕楚利亚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