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一周星秀】二十九岁生日 “易”见下一站

www.7m.com.cn  2016年10月2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27日,是湖人新赛季揭幕战的日子,本来也该是中国球员易建联二度登录NBA后的首场常规赛,然而两天前,湖人官方宣布因为易建联团队方面的要求,最终裁掉了易建联。远赴彼岸,兜兜转转,易建联再度回归广东。一切好像回到原点,但在笔者看来,易建联的这两个月,却并非毫无意义。


  易建联的湖人之旅如今回想起来还是带了点不可思议。在消息爆出的那一刻,“兴奋”与“怀疑”是最先涌出的情感。在他早已功成名就的如今,在他已不再年轻的这个岁数,离开安逸的现状去奔赴一场未知的梦,这其实是需要勇气的。更何况,湖人与他签订的是一份依据出场次数决定薪金的非保障合同。易建联的这一个决定,更像是一次不给自己留后路的*。

  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让人们对阿联的湖人前景充满期待,但生活向来很喜欢与理想背道而驰。在湖人的八场季前赛里,易建联出战六场,收获场均3分和3个篮板的数据。在湖人以培养年轻球员为大方向的前提下,易建联的湖人生涯越来越黯淡。最终,他选择了离开。梦想还未真正开始,便戛然而止。

  在中国篮球惨败里约的这个夏天,在年轻球员依然无法扛起大旗的这一年,易建联以一个老将的身份,做了一个看似只有年轻人才会做的尝试与挑战。有人在怪湖人没能给阿联足够的时间表现,也有人在谈论易建联应该更有耐心一点,学会等待与蛰伏。但NBA终归而言是一个商业联盟,最终要看到你能给予这支球队多少的能量,而对于易建联而言,这个年龄也不像十年前一样可以经得起等待。正如他自己吐露的心声,不想将时间耗在板凳席上,他想打球。没有孰是孰非,易建联的这个夏天,只是一场最纯粹的追梦之旅。在他二十八岁的末尾,给了自己一场无所畏惧的挑战。

  生活从来不怕失败,敢于放弃一切,重新再来的,都是生活的勇者。今天,易建联29岁了,在NBA揭幕战一波又一波的高潮中,他已经准备好重回广东,开启自己的新一站,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7M/Aries)

更多关于"湖人 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