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亚锦赛-男篮胜哈萨克斯坦获4连胜 提前锁定8强

www.7m.com.cn  2015年09月28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7日,长沙亚锦赛进入第二阶段的首个比赛日,中国男篮迎来了哈萨克斯坦男篮的挑战,凭借各个位置的整体发挥,中国男篮以75-62轻松拿下哈萨克斯坦,取得本届亚锦赛的四连胜。


  易建联拿下全队最高的15分3盖帽,李根砍下12分,丁彦雨航10分,郭艾伦8分4助攻,赵继伟7分,周琦7分11篮板2盖帽,周琦在比赛中受伤但并无大碍。

  第一节开场,顶替周鹏首发出场的李根手感火热,先是接连命中三分,而后又通过篮下对抗后的上篮得分,周琦、阿联在内线也接连送出盖帽,但随后在一次防守对抗中周琦腿部受伤被换下场。而对方在开场之后很难在内线得分,好在外线三分手感还算不错,在首节结束时中国男篮以23-14领先,李根在首节拿下12分。

  第二节,郭艾伦抢断反击造成杀伤,但随后被李根换下,双方接连在进攻端打铁,赵继伟在本节中段命中三分才打破得分荒,阿联也命中后仰跳投继续拉开比分,分差来到11分之后哈萨克斯坦被迫暂停。暂停回来,赵继伟被对方归化后卫造成第三次犯规,被郭艾伦换下,上场后就助攻阿联中投,而后自己也反击得手,最后一分半中国队开始全场紧逼,周琦从三分线持球突破打成2+1,半场结束中国42-26领先!

  下半场回来,丁彦雨航突破上篮,郭艾伦也突破抛投得分,哈萨克斯坦也接连凭借三分继续涨分,周琦则在篮下二次进攻还以颜色,郭艾伦再次快攻反击打成2+1,同时还造成了杰里-约翰逊的第三次犯规,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随后阿联连续两次送上双手暴扣!直接把对手打停!郭艾伦完成抢断、阿联再造犯规让对方主力内线直接罚下,刘炜压哨跳投命中之后,中国男篮61-45领先进入末节。

  第四节,郭艾伦继续完成高难度反击,兴奋的他随后与裁判争执被吹技术犯规被换下场,翟晓川三分命中,分差来到19分,比赛基本也早早失去了悬念。本节中段,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刚刚返回球队的周鹏被换上场,赵继伟命中三分,阿联防守端接连送上盖帽,最后2分钟李慕豪换下阿联,刘炜抛投命中,随着李慕豪最后的两罚不中,比赛结束,中国男篮拿下四连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